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完成航空安全员2019年第七期培训考核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9-11-27 00:00:00  浏览:

    11月19日,我院2019年第七期航空安全员定期训练考核正式开考,来自东航、吉祥、春秋、长龙、金鹏等航空公司学员参加了本次考核。按照民航局公安局训练处的指示,五位考官组成考核组进驻我院进行考核。分别为:空警十二支队王亚非(组长)、空警一支队张玉青、空警九支队程鹏、空警十一支队高峰和空警十五支队黎琛。本次考核为期四天,共九个考项:桌面推演、理论、3000M/1500M(女)、单杠/跳绳(女)、百米、立定跳远、杠铃卧推、仰卧起坐、客舱制敌术。

    航空安全员培训中心为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办公室梳理台账、协调布置各个考场及各项医疗保障;管理大队各队长按照局方要求重新组合队伍,严肃考核纪律等。整个考核过程学员们斗志昂扬,考核组严谨认真,考核流程井然有序。本期共参加考核学员181人,通过178人,考核通过率达到了98.3%以上,成绩显著。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考核中有5位女学员,他们是东方航空招聘较早的女性安全员。其中4位已是妈妈级学员,巾帼不让须眉,通过刻苦训练和努力复习,均顺利通过考核。考核最后,考核组全体考官对我院安全员培训中心的保障工作大加赞赏,特别指出:对考核场地的功能性指示明确,各个考场布置规范,格斗教学成果突出,教员、队长们口令组织到位等。

    成绩的取得,与管理大队队长们严格的日常管理和各位教员们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尤其是邱珂和朱海天老师,负责新考核项目“桌面推演”的理论教学,任务重,时间长,难度大。为了让学员更好地适应学会新项目的理论内容和考核形式,连续两个多周,他们每天晚上上课到九点,平时还承担着学院全日制的教学任务,几乎是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谨科学,勇于担当。每位教员和队长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充分发扬着当代民航精神,努力让学员考出佳绩,努力把航空安全员培训工作越做越好!

    文 航空乘务系 杨文立

    图 航空乘务系 杨文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