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校企合作、互惠共赢

    发布者:  时间:2018-12-17 00:00:00  浏览:

    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接见5.14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强调“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处置险情时,你们所做的每一个判断、每一个决定、每一个动作都是正确的,都是严格按照程序操作的。危急关头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精神,来自你们平时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我们要在全社会提倡学习英雄机组的英雄事迹”。

    为了更好地贯彻中央指示,也为了弘扬和践行“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当代民航精神。航空乘务系经过近2个月的筹备,于12月14日下午1点正式拉开首届“吉祥航空杯”客舱应急职业技能大赛的序幕。

    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吉祥航空的大力支持,航空乘务系全体教师与参赛选手一并出席,另外中高贯通班来自中华职校的师生也助阵观摩。开幕式由航空乘务系丁晨雨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嘉宾和领导,包括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孙丽以及学院领导杨征副院长,还有来自相关部门的领导:继续教育部主任曾晓燕老师、教务处科研处主任徐岚老师、招生办公室主任任春潮老师。

    孙丽副总经理代表吉祥航空致词发言。为了准备此次比赛,吉祥派出了专业的裁判组和命题组。为确保大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大赛裁判及理论命题工作均由吉祥乘务专家承担。同时,对于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吉祥航空也提供了特别的福利。作为中国民企百强,吉祥航空今年又引进787飞机。对于空乘空保人员的需要,也不断增加。

    杨征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也希望这样的比赛能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并有效提升学生和教师的职业技能水平。今后,这样的比赛可以继续合作,既能在校企合作中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也能为企业培养优秀的高技能人才。目前,很多民航类院校比较注重服务类比赛,但应急类比赛基本没有。此次合作将是一次零的突破。感谢吉祥航空派出专业的裁判组和命题组进行理论命题和实操考核,也为获奖选手开辟了就业直通车,对指导老师的奖励也很有意义。

    接着来自吉祥航空的裁判长庄艳菲致裁判词。作为我院09届的一名毕业生,她很荣幸能担任此次比赛的裁判长。她代表全体裁判员,表示将恪守当代民航精神,履行客舱安全规范,用裁判员守则严格要求自己,保证做到“公平、公正、严肃、认真、准确、到位、团结、协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来选拔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生代表来自1721102班的郑梓欣同学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比赛可以学以致用,既能锻炼个人的综合能力,也能提升团队合作精神,对于每一位选手都是难忘的经历。之后,杨征副院长和孙丽副总共同为学生抽签决定比赛出场顺序。

    开幕式后,选手在1楼乒乓室候场。裁判组在动态舱大厅经过2个小时对选手的客舱应急开门实操进行了现场打分。中场休息的时候,吉祥裁判左思慧又向中华职校的观摩团进行了讲解,同学们表示受益颇丰。之后,选手又在航服实训中心203和307进行了理论考试。下周五21号将进行团队的客舱失火和客舱失压比赛。比赛结果将在28日的颁奖典礼上宣布。

    为了筹备此次比赛,大赛成立了专门的组委会领导小组。航空乘务系的老师们以及图文信息中心的吴平老师都加班加点,不辞辛劳。在此特此致谢。

    文 航空乘务系 高锋

    图 航空乘务系 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