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乘务系召开本学期首次全系大会及思想政治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18-10-15 00:00:00  浏览:

    10月12日下午2点,航空乘务系在航服实训楼203召开全系大会。孙军主任首先表扬了暑假期间值班次数较多的实训室高军、刘思纯老师,以及暑期加班加点的相关老师。然后就本学期两校区运作的情况作了简单汇报。

    接着,吴欣书记结合本学期的工作要点,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的文章,希望全体教师能执着于教育事业,“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并要深刻理解“九个坚持”,力争“四有”好老师。既要坚持“新、高、实、深”的工作要求,也要把握“转实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工作方法,并希望全体老师把师德师风放在首位,做到整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学习完文件之后,吴欣书记就17级的面试就业情况作了汇报,希望教师们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学会两条腿走路”,即鼓励学生除了考虑航空公司之外,也可适当考虑地面工作。

    紧接着,教学助理陈丽丽老师和应秉诚老师就两校区的打卡制度、补贴计算等情况作了补充说明。然后,孙军主任结合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作了逐一说明。内容涉及当代民航精神的教学案例大赛;《民航管理》杂志论文的投稿和评审;学生急救证书、五级乘务员技能证书、乘务英语中级证书的落实;与吉祥航空合作的职业技能大赛筹备;客舱文化建设;订单班培养模式;辅导员对学生在意识心态、生活作风上的管理等。在孙军主任的的一一解读下,全体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在吴欣书记的组织下,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吴欣书记呼吁全体党员要加快落实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在学习方式上,她希望大家借助“两微一端”的生动形式,充分用好新媒体、自媒体、融媒体等渠道,获取有益信息。结合系步工作,吴欣书记就“支委补选工作、师生思想动态的收集、新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业余党校的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细节作了统筹部署,并有效落实。

    作为新学期的第一次系部大会和思想政治学习,会议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文 航空乘务系 高 锋

    图 航空乘务系 高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