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乘务系举办空中乘务职业素养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9-12-18 00:00:00  浏览:

    为了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空乘专业的专业认知,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校园资源培育学生们的职业素养,航空乘务系于12月17日17:00在浦东校区大礼堂举办空中乘务职业素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航空乘务系空乘教研室高海燕老师主讲,罗敏老师主持。

    首先,高海燕老师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肯定了大家的起点和优势。同学们相比其他求职者,无论是在招聘渠道方面还是新乘培训过程中,自身专业知识储备与技能都具有明显的优势。高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院专业教育平台和优势资源,为今后进入心仪的航空公司打好基础。

    作为具有13年飞行经历的乘务员,高海燕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用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着重介绍了六个方面的职业素养。第一,时间观念要强。以东航为例,航空公司有严格的考核制度,一次迟到算作一次误机,三次误机将会被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第二,规矩意识要强。航空公司会有各种各样的规矩,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这是身为一名乘务员最基本的生存法则;第三,要时刻保持一颗仁爱之心。乘务员在不同的航班上会遇到各个阶层形形色色的旅客,一视同仁的态度对待他们,在旅客需要帮助时能够尽你所能伸出援助之手,这是一名乘务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第四,安全意识要强。飞行过程中的安全保障,需要同学们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扎实扎牢。还有一点需要时刻警惕的是,国际航班飞行后的休息时间,很多乘务员会选择外出游玩,应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尽量结伴而行;第五,服务意识要强。良好的服务态度和水平是一名合格乘务员的必备技能;第六,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和语言技能储备。乘务员的工作强度较大,作息也不规律,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语言水平与沟通艺术作为与旅客沟通交流最直接的表达方式,需要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多多积累与锻炼。

    高海燕老师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乘务员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多,也认识到自己距离一名优秀的乘务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谨记高老师的教诲,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与技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乘务员,为中国民航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 航空乘务系 罗敏

    图: 航空乘务系 白芯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