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乘务系航空乘务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动员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9-21 04:17:05  浏览:

     

     

        2020921日上午,航空乘务系乘务教研室在实训楼202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航空乘务教研室副主任王维老师主持,航空乘务系主任孙军应邀参加。

    王维老师首先通过互动热身游戏,完成教师们互赠礼物的环节,通过相互致谢和交换礼物,大家进一步拉近了距离感,新学期的仪式感由此拉开帷幕。

    接着,王维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新进的三位专任老师:薛赟、张滢、肖建云。通过简单的个人介绍,让其他老师加深了对她们的了解。然后,结合暑假期间的工作和这学期的工作重点,王维老师进行了逐一讲述。在假期期间,老师们完成沉浸式客舱VR引进项目、上海市市级教学资源库申报建设、上海市教师说课暨教学能力大赛等重大项目等。后期,老师们将继续推进手中项目的进度。

    随后,由获得上海市教师说课暨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的李力老师代表参赛团队和老师们分享了比赛心得。她从人才培养、课程设计、教学评估等模块,结合《客舱应急课程》向大家介绍了她的教学构思、评价和反思。通过比赛,老师们对课程的定位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也对知识、能力、情感的融入有了更具体的把控。在场的老师们都觉得获益良多,纷纷做好听讲笔记。

    会议的最后环节由系主任孙军老师寄语。孙老师首先回顾了系部的简单历史,然后对老师们疫情期间的努力和成绩予以肯定。他对系部后续的工作也做了展望。系部将继续做好教材建设、精品课程建设、资源库建设等项目,为创建全国性的示范、引领专业而不断努力;也将结合“一带一路”的政策,发挥系部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上的作用。

    会议按既定议程圆满结束。老师们合影留念,并为新学期的新目标一起努力。

    文:航空乘务系 高锋

    : 航空乘务系 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