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东西教育联动 助力帮困扶贫”

    ——我院为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职业高级中学师生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7-07 23:05:06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教育帮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作用,受上海市黄浦区派出执教团队帮扶对象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职业高级中学的委托,民航乘务学院于77日上午为对方组织开展了一次点对点的“民航乘务员职业体验项目”。

    活动开始之前,民航乘务学院院长孙军首先致欢迎词,并向大家介绍了客舱乘务员岗位的工作内容和重点,以及此次体验日的主要安排。随后,他逐一介绍了今天带大家参加职业体验日的相关专任教师。希望大家通过职业体验,能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报效祖国,并积极报考民航院校相关专业。

    职业体验活动主要由民航乘务学院组织实施,航空乘务教研室4位拥有乘务员工作经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苏佳、李娜、高海燕、张滢,以及乘务实训教研室实训管理员项俊、刘斯纯共同带领33名师生开展体验活动。在航空服务开放实训中心,苏佳老师通过《中国机长》的引入,分别讲解了安全带、氧气面罩、救生衣等客舱设备的使用要点,并向大家展示正确的穿戴和使用方法。她一边讲解,一边提问,师生们认真聆听。学院也为每位同学都准备了一套客舱安全演示设备,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亲自动手练习,并正确穿戴救生衣、安全带。

    有了基本的乘机安全理论和实践的初步尝试,师生们对接下来的体验项目充满了自信和期待。随后,师生们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进行飞机陆地紧急撤离和机上服务体验。在B737-800静态服务舱内,高海燕、张滢向大家展示客舱饮料服务的基本环节。师生们纷纷化身旅客,进行互动。在两位老师细致的讲解和耐心的服务中,大家感受了乘务员工作的艰辛和服务,也深深地体验了一次劳动教育。

    与此同时,5号楼的A320动态模拟训练舱内,飞机模拟推出、滑行、起飞,进入巡航阶段,师生们依次体验空中烟雾起火的处理方法和飞机飞行中轻度、中度、严重颠簸以及高空骤降的感受。通过讲解,师生们明白了安全是民航的第一要义。飞机着陆后,应急舱门打开,一场紧急逃生开始上演。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用标准的姿势,勇敢地从充气滑梯进行紧急撤离和疏散。

    两项活动体验结束之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水上撤离训练场,苏佳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水上训练的目的。让大家对乘务员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体验,让来自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职业高级中学的师生们对乘务员岗位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和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队乘务员岗位的理解和认知。我院的“民航乘务员职业体验项目”是上海市职业体验日的优秀项目,此次职业体验不仅让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职业高级中学师生感受了学院的热情,也传递了我们对西部地区的关爱,充分发挥了职业教育的应有之义。

    文:民航乘务学院 高锋

    图:民航乘务学院 高锋

    审核:民航乘务学院 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