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民航乘务学院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24-02-28 09:36:14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深化产教融合,同时应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候机楼问讯服务英语培训需求邀约,2024227日民航乘务学院院长孙军带领航空乘务教研室专任教师高锋、孙庆芳前往浦东国际机场航站区管理部翔音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调研实践。浦东国际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副总经理姚挺、现场运行值班长史志瑛和其团队内训师们对我院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全程参与座谈,随后陪同我院人员对问讯工作组岗位进行了现场观摩考察。

    座谈会上,孙军院长介绍了我院在英语教材建设、课程资源开发、在线课程平台应用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对浦东国际机场候机楼问讯服务英语培训构建了初步的合作方案,强调了培训课程的设置需要既要有创新、注重互动,也要贴近岗位,满足一线员工实际需求。

    随后,航站区管理部姚挺副总经理介绍了候机楼问讯岗位的工作情况,并强调了当前问讯岗位人员英语提升需求的迫切性。同时,也对当前在岗位运行中服务国际旅客的一些具体做法做了说明。他对校企合作构建国际机场问询类英语能力提升范式愿景充满期待。航站区管理部现场运行科值班长史志瑛,是我院2002届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同时也是上海市劳模工作室-翔音服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她向到访的母校老师们亲切、详细地介绍了翔音工作室的情况,并分享了在旅客问讯岗位的一些经验和做法。我院到访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劳模工作室与时俱进的服务理念,并表达了通过校企深入合作、对标行业最新需求来反馈教学的期待。座谈交流讨论氛围热烈,部分合作计划落到实处。

    随后,学院调研一行在对方的陪同下对航站楼问讯岗位进行了现场走访和观摩,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浦东国际机场窗口岗位的重要地位以及问询处的日常工作流程规范,实地感受了企业文化。通过此次的机场调研及考察实践交流,校企双方增进了了解,达成了共识,并对课程培训机制、资源开发、1+X证书设置、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合作设想规划。

                文、图  民航乘务学院航空乘务教研室 高锋、孙庆芳

    审核 民航乘务学院 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