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9-04-26 00:00:00  浏览:

    2019年4月20日下午1:30,航空乘务系于中共四大纪念馆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学生进行了重要的仪式——奏唱国歌及团员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中共四大纪念馆建筑面积为3180平方米,展览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 由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等组成。中共“四大”纪念馆在设计布展过程中,将始终贯穿“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凸显中共“四大”的重要意义。2006年,上海市在虹口区多伦路215号建立了中共“四大”史料陈列馆。

    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展览内容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时局与形式,20世纪20年代初,中国共产党诞生,从此,中国共产党有了坚强的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积极推进国共联合的战线建立和发展,开创了革命新局面;第二部分是筹备与发展,1925年1月1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通过了一系列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中央领导机构。第三部分是发展与高潮,五四运动的爆发,标志着大革命高潮的到来,北伐军胜利进军,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建立了上海市临时市政府,这是中国工人运动的伟大壮举。在参馆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了解到中共四大的历史意义,顿时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时光飞逝,历史已被浓编。抚今道者,征途任重道远。我们需要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保留这些珍贵的历史记忆,坚守信仰,执着进取,不断取得新的辉煌!

    文:航空乘务系 吴慧 1821108 王春艳

    图:航空乘务系 1821102 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