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  时间:2020-10-19 02:00:17  浏览:

    20201014日,航空乘务系开展2020级新生的入学教育,会议由系学工办李婷老师主持,系主任孙军老师、系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吴欣老师、新生辅导员老师们及教导员参与此次会议。

    说明: 78e566d6b036aac1ec22e8fe1e44df3

    会议伊始,孙主任首先对2020级航空乘务系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其次,孙主任表示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应该努力做到以下五方面,第一:学会独立的生活与处事;第二:学会自我情绪管理,善于沟通与交流;第三:提高自我学习技能,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第四:树立就业目标,了解行业需要,仔细准备;第五:认真谋划未来职业发展,努力实现自我价值。随后,孙主任针对新生们面对新学期新生活新开始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信仰,不盲目跟风,在学习中积累知识,学习专业的业务技能,学会独立思考;第二:学会自信,我国现阶段十分重视高等教育职业院校发展,我们应为选择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学习、选择在民航行业进行工作而感到自豪。第三:学会认清自身短板,补齐短板,充分发挥自身长处,依照行业本身的职业素养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第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新环境中要调整与适应,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学习并坚持一项有益的运动,保持健康良好的身体状态及心理状态。

    说明: 72b48623b37b9539ed7aa14c465a032

    同时孙主任重申了,同学们应珍惜这样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大学的新环境中调整与适应,认真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养成良好的形象气质。

    随后,航空乘务系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吴欣老师发言。在会议上,从新生的职业岗位认识、职业素养培养、学习安排、日常管理规定及新生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首先,吴书记启发学生由表及里定位航空乘务员的职业岗位,作为一份既重要又基层的工作,只有认真把握其职业本质,才能真正承担职业背后所肩负的安全与服务的责任,同时要加强学习英雄机组精神,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做到将“三个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其次,阐明职业素养所具备的四个方面,即爱岗敬业及吃苦耐劳、良好的服务意识及业务能力、出色的沟通协调及语言表达能力、健康的身体素质及心理素质;再次,要求学生严格遵守航规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自觉遵守专业礼仪规范,合理支配自身业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展现自己的风采,提高自身核心竞争。最后,吴书记赠予新生“珍惜”二字,希望新生们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做好充分准备,把握就业机会,早日实现蓝天梦。同时,吴老师对于新生的安全,做了相关宣传与教育,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宿舍防火安全等各方面。提示同学们注重自身生命健康,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勤洗手,在平时生活中,不去复杂场所,妥善管理好自身财物,瑾防诈骗,在宿舍不乱堆杂物,遵守宿舍相关规定等等。

    说明: 7d3b8d7776eb1b73be34931038fb2ae

    最后,李婷老师就本学期的军训、国防教育及航乘务系的日常管理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学风建设和职业素养培养进行了宣讲教育。她提出经过疫情,同学们需珍惜现在正常的学习生活的状态,经过抗击疫情的洗礼同学们更应懂得爱与责任,要将抗疫精神践行到我们的生活与学习中,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是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对学生最基本的行为规范要求,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严格遵守,并指出,航空乘务系的各位老师将会给予同学们最专业的知识教授与最新的实践培训,旨在培养学生优秀的职业素养及业务能力。

    20201015日上午,我系参加了我院开展的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并观看了现场直播,此次入学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及开学典礼进行,不仅让新生对我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我们相信:她们定将传承“志高行远、厚德尚能”的校训,坚定青年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必将催生丰硕成果,展现我校全新魅力。

                                 /文:航空乘务系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