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校企联合开展空中乘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学徒选拔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3-11-23 14:30:12  浏览: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民航乘务学院与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空中乘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正式启动,1117日下午13点在浦东校区基础实验楼进行学徒面试选拔,在充分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通过初试、复试、笔试等面试环节,最终选拔出28名学徒,后续春秋航空将安排学徒将参加体检与政审。为了确保学徒制试点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消除同学们的各种顾虑,112217点在浦东至诚楼305,民航乘务学院召集28名学徒组织召开座谈会。民航乘务学院院长孙军、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肖飞、培训中心总经理苗五元共同出席座谈会,为了拉进与学生的距离,营造良好的交流氛围,三位领导主动提出与学生坐在一起,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及相关政策做解答。


    为了提高座谈会效率,切实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与困惑,学院提前向学生征集顾虑与担心的问题,如学生担心进入学徒制班学习压力大、培训费用过高、中途考核不及格被退出等等。会上苗五元经理介绍了学徒制项目建设背景与目的,以及春秋乘务员管理模式与就业地点等,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肖飞经理向学生了介绍了本次面试选拔的过程、乘务员的薪资情况等,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也积极提问,结合自己体会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座谈会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会终,孙军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春秋航空领导能够和学生现场交流探讨,希望学徒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也希望学生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学有所成。

     

    图文:潘书巧

     审核:孙军

     责编:应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