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乘务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  时间:2019-12-17 00:00:00  浏览: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航空乘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2月13日下午一点在浦东校区至诚楼30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欣主持,组织委员徐海燕作会议记录,学院领导戴志刚书记莅临会议,党办吴秀山同志列席督导和点评。

    会议共分为七个议程:(1)听取2个互评小组组长工作汇报:(2)通报2019年度支部评优评先情况;(3)宣读党支部问题检视报告;(4)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5)指导支部工作的党委委员戴志刚书记点评讲话;(6)党办吴秀山同志督导点评;(7)民主评议党员。

    首先,会议听取了航空乘务系党支部教学党小组长王维同志和学生管理党小组长饶德江同志的工作汇报。两个小组分别于12月11日和12日在5号楼航空乘务系系部办公室和1号楼305学工办进行了各自的自评与互评。通过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两位组长进行了汇总发言。发言中既提到了支部党员“敢于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责任”的方面,也列举了一些不足的问题和改进方向。

    接着,吴欣书记通报了本年度的支部评选工作,包括党员同志在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师德标兵征文获奖者、2019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人选、学院辅导员技能大赛等评优评先中的获奖情况,通过这些优秀党员的事迹来鼓励更多的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之后,她又宣读了党支部的问题检视材料,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的具体问题来逐一陈述。在主题教育上面,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还有待提高;在严格党员意识上面,原则性有待加强,学习方式有待创新;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解决问题后的后续监督有待完善;在改进工作作风方面,创新精神有待强化,师生关注的内容有待重视,积极性有待提高。最后,她征询了现场党员的补充意见。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同志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角度进行了发言,他从理论武装政治信念、整合好各种能力、发扬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加强廉洁自律和做好表率五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丰富的精神食粮课。

    紧接着戴书记的重要讲话,党办吴秀山同志作了点评。她从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出发,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要接受政治洗礼,思想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教育初心,源于动力。只有从问题中发现自身不足,敢于自我批判,才能完善自我,成就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议的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由汪慧、李婷、余慧同志分别担任评议结果统计的监票员和计票员,会议按照议程圆满结束。

    文 航空乘务系 高锋

    图 航空乘务系 高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