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乘务系举行2020级中高贯通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9-18 04:19:12  浏览:

             2020 9 17 日下午 2 点,航空乘务系于徐汇校区大礼堂召开 2020 级中高贯通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会议由航空乘务系学工办李婷老师主持,航空乘务系主任孙军老师、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吴欣老师和新生班辅导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8160554

    首先,孙军老师对139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作为中高贯通的学生,3年前对空中乘务专业的选择决定了今后的发展方向。民航业作为我国经济高速发展中的朝阳产业,对乘务员的需求旺盛,这为大家今后的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乘务员的薪资待遇较为可观,经历较为丰富;学院作为民航局直属院校,从师资、设备到管理都有完善的体制和保障,这些都为大家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更高的起点。随后,孙军老师指出,读大学,不是随随便便的事儿。从中专到大专,大学生的身份并不意味着可以随心所欲。空乘专业对于仪容仪表、纪律作风和英语水平要求很高,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期间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吴欣老师从职业定位与认识、职业素质能力培养、安全教育与日常管理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入学教育。同学们应明确职业定位,辩证看待乘务员这一职业,乘务员不仅有光鲜亮丽的表面,更有背后的辛酸苦辣,大家应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大家应注重素质能力培养与提升,以实际行动弘扬与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吴老师从疫情防控管理、人身、财产安全和防火安全等方面让同学们紧绷安全这根弦,防患于未然;希望同学们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高雅的兴趣爱好,丰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早日实现自己的蓝天梦想。

    微信图片_20200918160546

    最后,李婷老师简要介绍了航空乘务系准军事化管理和操行分管理办法,并对后面为期五天的军训提出了要求。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希望大家通过军训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提高本领,为民航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航空乘务系  罗敏

                                                 图:航空乘务系  饶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