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届民航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示范展演

    发布者:  时间:2021-12-17 09:25:53  浏览:


    以“筑安全、展文化、传真情”为主题,由全国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主办的首届民航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开幕。从全国60余所职业院校战队中脱颖而出的13支战队,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当代空乘学子的职业素养。我校受邀作为职业技能示范展示队伍参加此次大赛,示范内容为:客舱应急设备的使用介绍。同时,这也是对我校乘务专业教学的一次检验。

    通过筛选,我院精心挑选了8名业务能力强、且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优秀学生组成示范队,由航空乘务系孙军主任担任领队,包晓春老师和苏佳老师担任专业指导老师。历时3个多月的用心准备,从最初的内容构思,到脚本的攥写,到反复的编排,再到演员台词的细化,最后呈现出来的舞台剧都是大家辛苦努力的成果。8位学生有的仍在校学习,有的已经走上了实习岗位,她们克服各种困难,每周两次赶到学校参加训练。每一次的练习又都会让大家忘却了时间,有时候一个动作要反复练上几十遍;有时候因为一句台词又要从头来过;练着练着,有的学生坐着也能睡着;练着练着,有的学生为了不影响训练进度而舍弃了自己20岁生日的聚会,这些老师都看在眼里,也默默地记在了心里……

          

    完美展示的背后,也离不开老师辛勤的付出。在学生们的眼里,两位指导老师非常严厉,专业要求极高。每一缕掉落的发丝都是她们的“眼中钉”,她们可以随时从包里掏出发卡和定型水;每一个失误的动作都是她们捕捉的“漏网之鱼”,她们可以跃上舞台亲自做示范;她们犀利的目光总能一针见血地指出每一个人的问题。然而,在休息时,她们又像妈妈一样温柔贴心,关心着每一个学生,还亲手制作点心犒劳大家……

           

    受到疫情的影响,虽然团队没能如愿前往成都进行现场示范表演,但通过视频的导播向所有参赛队传递了我校空乘学生的专业风采,用我们的演绎告诉大家:每一位空中乘务员都是经历了日复一日的严格训练,为的就是保障旅客的健康和安全!这是一次完美的谢幕,虽有遗憾但不可惜!我们用对职业的敬畏和对技能的热爱为上海民航增光添彩!

     

     

     

     

    文:航空乘务系  包晓春

    图:航空乘务系   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