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坚持做到三个敬畏 提升客舱服务本领

    ——民航乘务学院第一届空中乘务专业综合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23-05-22 09:14:27  浏览:



     

            民航乘务学院第一届空中乘务专业综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2023520在徐汇校区顺利进行。来自2121级空中乘务专业和2221级中高职贯通空中乘务专业的20名选手参加“职业形象塑造”等 6个项目的角逐。民航乘务学院17位专任老师和4名校外专家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通过一整天近7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将会产生个人综合奖的一、二、三等奖;个人单项奖的一、二、三等奖。

        项目一为民航理论知识,旨在考查选手对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材《民航乘务员》一书中所必需具备的基本常识和专业模块内容的理解,为乘务员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线答题,达到正确率和时效率的完美统一。

    IMG_0694

          项目二为职业形象塑造,旨在考查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乘务员职业妆容的塑造,并实时完成礼仪课程中的规范化的坐、立、行、走,强化选手对客舱乘务员职业形象的认知和乘务礼仪优雅姿态的现场呈现

    IMG_0672

    项目三为客舱中英文朗读,旨在考选手对特定场景中的中英文广播的表达能力和即兴反应能力。通过抽取并朗读中、英文广播词和即兴编播三个环节,考察选手的客舱广播词的朗读技巧和利用现场语料进行编播广播词的能力。

    IMG_0677

    项目四为客舱餐饮服务,旨在考核选手对专业核心课程《客舱服务》中餐饮服务技巧的灵活应用。通过对餐车冷饮和热饮的餐车摆放,独自完成客舱饮料派送服务,并实时回答评委的现场问题,并加强选手对“敬畏职责”的岗位认知。

    IMG_0692

    项目五为客舱急救技能CRP旨在考核选手在客舱中实施医疗急救的基本技能,内容包括单人心肺复苏项目。通过选手的动手能力,加强对“敬畏生命”的深刻理解,懂得“生命至上”的人文关怀。

    IMG_0688

    项目六为A320应急舱门操作,旨在考核在15秒内完成应急指令和正常开启A320型飞机舱门操作程序及动作规范性。该部分内容也是《客舱应急》课程中实践能力的综合应用,需要选手对指令了然于心,并完成有效的舱门操作,并加强选手对“敬畏规章”的岗位认知。

    IMG_0691

    此次大赛民航乘务学院在前几届校企合作大赛的基础上,独自承办的一次尝试。通过秉承“坚持做到三个敬畏,提升客舱服务本领”的大赛主题,每一位选手和指导老师、大赛评委以及工作组人员都坚持恪守底线,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时刻谨记民航安全第一要义,提升客舱服务细节,以提高学生的综合职业技能来践行民航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历史使命,并以民航人特有职业精神展现出当代民航青年的综合素养和职业风采。

     

    IMG_0685

     

    民航乘务学院  高锋 王维

    民航乘务学院  高锋

    审核: 民航乘务学院 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