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来我院做专业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3-10-11 16:03:45  浏览:

    20231011日星期三上午,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航空服务系主任李爱军等一行来我院进行民航运输服务、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进行专业调研。调研会在徐汇校区6号楼402召开。

    民航乘务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孙军负责接待,并支持会议。与会人员包括民航运输学院副院长陆东、民航商务教研室主任丁磊、空港管理学院专任教师顾正钟教授、航空乘务教研室专任教师高锋教授共同参加了此次专业调研会。



    首先,孙军院长致欢迎词,表示欢迎山东旅院来校交流学习。山东旅院李爱军主任回谢致词。接着,陆东副院长介绍了新专业申报的要点和准备工作,结合民航运输学院的三个专业的建设情况,他说明了民航运输相关专业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丁磊主任结合专业课程,从客运、货运、商旅运输三个大类,对专业核心课程、拓展课程作了分别介绍,并补充了系统软件和虚拟仿真设备的使用情况。顾正钟教授则从人才培养、课程设计、安检员考证、行业设备更新、特色教材、师资引进等方面介绍了安检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高锋教授结合专业英语课程改革、在线课程建设和开发、教师的职业素养提升等方面做了探讨交流。与会人员就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培养、职业考证、实训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交流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孙军院长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第一、校企深度合作必不可少。只有通过校企联动,才能充分挖掘学校和企业的优质资源,形成规模效益。第二、教师的教科研需要共同发展。通过教学改革,教师才能在课程建设、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等方面找准发力点,达到教学创新的目的。第三、学院要把自身的专业优势发挥出来,通过岗位模拟大赛、赛证融通、1+X等途径,带动师生综合素养的提升。第四、要充分发挥不同教师的优点,形成团队效应。通过合作开发项目,形成教学成果的产出,提升学院影响力。会后,孙军院长带领来宾参观了学院空乘、空保与地面服务专业实训设施设备。

     

     

    文 民航乘务学院 高锋

    图 民航乘务学院 高锋

    审核:民航乘务学院 孙军

    责编:民航乘务学院 应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