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航空乘务系团总支开展“彰显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4-07 23:08:40  浏览: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90党员给习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坚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

    2020315日,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在抗疫一线英勇奋战的青年党员的深切关怀,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能堪国家未来发展大任的坚定信心,同时为青年学生指明了奋斗方向。

    我系团总支以学习总书记回信为契机,1819级共31个团支部围绕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开展第二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彰显蓬勃力量 交出合格答卷,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精神并以此为榜样,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我系团总支各团支部采用微信、腾讯会议等媒介载体积极开展本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部还添加了民航榜样事例,多角度多方式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具体总结如下:

    一、看视频、找资料研读回信的内容及精神

    习总书记说: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今天在校学习的大学生,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很快还将成为主力军。我们国家能不能成功实现历史性的跨越,能不能实现中国梦,关键要看青年一代。

    各班团支部通过观看习近平赴武汉考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习近平深入武汉社区看望居民群众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视频让同学们与习总书记的回信相联系,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激励广大民航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意识。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不仅是对青年的教诲和勉励,也为高校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把爱国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二、举实际例子,找民航榜样

    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基层是大舞台、大熔炉,是最能考验人、锻炼人的地方。青年应该到基层和一线中去建功立业,青春之花应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甚至“00。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90“00响应党的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当然其中也缺少不了我们民航人的身影。

    部分团支部通过寻找民航学姐学长的真实事例与学习总书记回信相结合,还有部分团支部邀请同学们探讨此次疫情中东航援助情况并观看东航支援宣传片。1821105班团支部以厦航为例说道:曾经被认为是温室里的花朵“90,在这场战中纷纷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很硬核!截至目前,已有超过8000名厦航青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其中 “90占比超过80%。还有更多的厦航青年在各自的岗位上战"",你们都是好样的!给“90点赞。这些事例振奋人心,使民航学子们更加勇挑重担,积极奉献,把自己的热情和优势转化成民族复兴之路的一砖一瓦,让青春在基层奋斗中不断升华。



    三、结合实际,谈自身

    各班团员青年都积极表达了对于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也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逆行者奉献精神的敬佩和对祖国能早日战胜疫情的殷切希望,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勇于担当、锤炼本领,向优秀青年看齐。在此刻做好防护的同时,做到停课不停学,增长本领,能在以后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以党和人民需要为目标,立大志、善学习、勤奋斗,激扬青年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我系各团支部通过这次彰显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的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到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向那些奋斗在一线的英雄学习并致以诚挚的敬意。同时,航空乘务系也呼吁广大团员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民航人,应担当时代使命,履行每一项职责不推卸、做好每一件小事不厌倦、攻克每一个难关不气馁!


     

     

     




    图:航空乘务系学生/1821101 邢书瑜

    文:航空乘务系 饶德江/1921201 傅进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