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考证

    培训考证

    深入贯彻“三个敬畏”教育学习活动,持续夯实空保培训教学业务能力

    ---航空安全员培训中心组织开展新版《航空安全员训练大纲》体技能教员集中训练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6-24 04:30:18  浏览:


        

    在今年民航安全形势分析会上,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围绕“三个敬畏”作了重要讲话,不仅明确了作风建设的价值追求,植入了厚重的人文内涵,而且为新时期航空安全员培训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612日下午,航空安全员培训中心组织全体体技能教员开展了新版《航空安全员训练大纲》集中研讨训练。加强树立“三个敬畏”意识,进一步夯实新时期对局方“新大纲”的执教能力。

    敬畏生命,就是要坚持安全重于泰山,始终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各种侥幸心理和变通思维,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航空安全员培训,人数多,时间长,训练科目内容广,所以在日常培训教学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认真钻研专业教学,将敬畏生命融入安全教学的各个环节。

    敬畏职责,苦练基本功,练就过硬本领,争当工作排头兵。当天,所有体技能教员老师们顶着烈日,冒着高温,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从项目标准到操作规范、从教学热身到课堂布局、从分解动作到整体实施,老师们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每个科目都亲力亲为、认真实践,遇到问题大家积极交流,弘扬和践行着民航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

    敬畏规章,无规矩不成方圆。今年,民航局公安局发布的新版航空安全员训练大纲正式实施。新大纲对航空安全员训练有了新的更为具体的要求和规定。 其中,增加了30秒平衡垫测试、T形跑、20m负重折返跑(60kg)、30秒杠铃快挺(25kg)、仰卧收腹举腿、前抛实心球(2kg)、杠铃硬拉(90kg)等诸多科目,这对今后的专业教学和专项培训提出了严峻的考验。此次集训活动,一方面进一步加强教员老师们对于新版训练大纲科目的了解和认识,另一方面提升教员对各科目教学具体开展实施的实践能力。

    由于疫情原因,航空安全员培训工作一直处于暂停阶段。根据民航局公安局的最新要求,结合各地区疫情防控情况,符合防疫条件的培训单位,可在20209月份逐步恢复航空安全员初任训练培训工作。航空安全员培训中心紧绷安全主线,秉持着“停训不停练”的学习精神,利用空档期为安全员培训开训做足准备。空保专业教学和安全员培训体技能师资团队,始终保持着民航人坚韧与拼搏的精神,经得起考验,扛得住困难,在疫情期间大家居家学习,线上也不断交流相关专业知识技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有教员、老师们的这份敬业与坚持,刻苦钻研与精益求精,定能够推动我院航空安全员培训工作更上一层楼,持续不断地为民航空防安全事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文:航空乘务系  耿龙龙 杨文立

                                                    图:航空乘务系  耿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