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分享课程研发的背后故事,深化产教融合的师资建设

    ——航空乘务系参与东航劳模工作室课程分享主题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6-29 22:18:08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学院建设一流专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工作方针,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刻苦钻研的专业师资队伍,我系就师资培养方面与东航展开了深入合作,同时也得到了东航的大力支持,东航群团部顾伟倩副部长受聘于我院的客座教授,在顾部长的协同帮助下,628日下午,我系教师通过腾讯视频直播的方式远程参与了东航劳模工作室的每月课程分享主题活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全东航31家创新工作室。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此次活动的马宏惠航空教研劳模创新工作室自2018年以来,曾前后获得东航集团授予的创新工作室上海市技师工作室全国巾帼文明岗以及长三角优秀工作室称号。





        此次活动分享了劳模工作室在 2020 年上半年度课程研发的 13 个项目,并重点分享了其中 5 个已经完结的项目,分别是 防疫期间教学指南 鸡尾酒沙龙 绅士礼仪 乘务员三轻 身姿气韵茶礼仪 。分享嘉宾们主要围绕课程的研发背景、制作过程、推广过程以及课程部分精选内容四个模块对自己负责的项目进行了介绍,图文并貌、生动有趣且不乏实用性,不仅有工作经历,也有鲜活案例,还有对身边人和事的感悟与提炼。每个项目都制作成了一套完整的课件,其中部分课件已纳入乘务培训部和地服培训部的相关等级培训当中。

     

    此次深入参与企业内部的培训活动是我系在创新师资培养模式上的一次新尝试,相信这种与教员们面对面的课程分享能在教学过程中为老师们提供新的灵感与启发,从而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教学质量,弘扬民航精神,为企业输送更多符合其职业要求的人才。

    一些文字和图片的手机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 航空乘务系 晏岚

          图:航空乘务系 王维、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