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牵头承接的“高等职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者:  时间:2020-07-20 21:19:15  浏览:


     

    2020716-17日,教育部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办公室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召开第五批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网络评审会。由我院牵头承接的“高等职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项目通过评审。

    此次评审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领导、教育部职成司有关处室人员、教育部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办公室领导、相关专业评审专家、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执笔人参会。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利华介绍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标准体系建设情况,明确网上评审工作流程和评审注意事项。17日全天,按专业分组评审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执笔专家现场答辩评审专家的问题。由我院牵头承接的“高等职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项目在第四组,我院航空乘务系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孙军向专家介绍“高等职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内容主要包括实训教学场所基本要求、实训教学设备要求、实训教学管理与实施等,并现场答辩了评审专家的问题。专家汇总意见,该项目通过评审。

    由我院牵头承接的“高等职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项目于20199月启动,该项目是教育部第五批20个职业学校专业标准制定的唯一民航专业。我院同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南昌航空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院校共同参与标准制定工作,同时成立专家组,进行调研及标准制定指导、标准审定等工作,于20206月提交送审稿。

     

     

    文:航空乘务系  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