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党支部组织重点培养对象参观考察

    发布者:  时间:2019-11-19 00:00:00  浏览:

    2019年11月16日,航空乘务系党支部组织本学期新推的重点培养对象前往上海香山路7号的孙中山故居参观,寻觅红色足迹,弘扬先烈精神。

    孙中山故居有两幢小楼房组成,前面一幢楼是孙中山先生文物馆,文物馆里的布置是依照时间为序分8个部分,从中山先生幼年开始逐渐展开。文物以实物居多,包括报刊、杂志、枪械、徽章、旗帜、各类器皿等,还有大量的照片、图片,详细记载了孙中山先生革命的一生,展示了先生伟大的革命先驱者形象,向我们传递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同学们感受很深的是文物馆中一段孙中山先生的演讲录音。先生用他那广东腔很浓的普通话,慷慨激扬的说道:“我们中国,在历史上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为什么我们从一个伟大的国家,变成了一个这么积贫积弱的国家呢?是因为我们睡着了,我们睡着了……所以,我们全体中国人要醒,醒,醒!”

    文物馆参观完毕,经过了一道小门,就来到了孙中山先生与宋庆龄女士原先居住故居,这也是一幢三层的西式小楼,故居内的陈设绝大多数是孙中山和宋庆龄使用过的原件原物,并遵照宋庆龄生前回忆按二、三十年代原样布置。楼下是客厅和餐厅,楼上是书房、卧室和小客厅,在书房和卧室前,有一间长方形的内阳台。孙中山和夫人宋庆龄在这里共同生活将近8年。在这里孙中山先生完成了《孙文学说》和《实业计划》等重要著作,并在此第一次会见中国共产党的代表。

    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加深了对当年“救国图存”历史的认识,增进了爱国之感。当前,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为民航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航空乘务系 汪慧 1821104 丁葛

    图:航空乘务系 1821104 丁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