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党员,榜样的力量

    发布者:  时间:2019-11-26 00:00:00  浏览:

    2019年11月22日下午,航空乘务系业余党校第六期第五次如期开课,我系系主任孙军老师给学员们上了发人深省的一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关于党员如何做生活中的榜样。孙老师以提问的形式开课,问题为:什么叫信仰?这一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积极的思考和踊跃的回答,使我们对这节课的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谈到信仰,中国的民间宗教信仰有很多,例如:佛教、道教等。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则是共产主义。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监狱的时候每天都会带回一撮泥土,久而久之泥土堆积成半掌宽的“小山”,他每天在泥土上撒上水,慢慢的泥土上长出了青苔,这是生命的绽放,也是活下去的希望。孔夫子也说:道不行,乘桴浮于海。听了这几则故事之后,我们对于信仰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中国的重生与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从小就听过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耳濡目染之下,我们对于中国共产党产生了崇拜之情。中国的发展是飞速的,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她所展现出的伟大无比的创造力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难望其项背的。《中国正在说》这一栏目也向我们讲述着中国各个方面的优胜。加拿大媒体称:中国是最聪明的超级大国;英国《独立报》高呼:中国时代已经到来;美国有政客说:中国照如此飞快的速度发展下去将会超越美国。中国的发展之所以能够获得各界的肯定,正是有了共产主义信仰的指引!

    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四个自信”。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才能让祖国更强大。乐于助人的雷锋同志、为百姓造福的焦裕禄同志、无偿将亿元森林捐献祖国的杨善洲同志、舍己为人的援藏干部孔繁森同志、强忍病痛也要将重要文件整理交给祖国的林俊德院士等等,这些令我们敬佩的先辈都是共产党员,在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以共产主义为信仰,并为之奋斗终身。作为民航人,未来从事民航事业的我们更应该牢记先辈们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共产主义信仰。

    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体现在有理想、有道德、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勇于创新和遵纪守法、弘扬正义等几个方面。作为业余党课的学员,我们必须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虽然我们还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也要用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为身边的人做好榜样。正如东航全国劳模李文丽、上航全国劳模吴尔愉、厦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雪诸位前辈一样,做好本职工作,真诚服务每一位乘客,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坚信只有先从本职工作做起,从小事做起,一步一步完善自己,才能让正能量充满身躯,才能更好的为共产主义事业添柴加火。最后孙军老师要求我们做到“传达价值、促使行动、帮助传播”。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更要加倍努力,在实践中领悟这十二个字的含义。

    通过这样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学到了很多理解了很多。今后我们会坚决改掉之前身上存在的小毛病,做到守时、守信、守规、严谨、勤奋、刻苦。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文:航空乘务系 1922104 张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