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我院空乘专业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团日交流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7-04-14 00:00:00  浏览:

    为了拓宽同学的眼界与知识,丰富大学的文化生活,加强专业合作与交流,延伸高校间的合作前景,我们本着真诚友好的原则,与上海健康医学院举办了一次校际间的团日联谊活动。2017年4月11日,本校空乘专业155705班的若干位同学远赴上海健康医学院,与其临床医学专业G16010201班的同学们,在双方团委书记和辅导员的共同支持下,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报告厅共同举办了一场团日活动,主题为“友善,礼貌,自主,守规。”

    我校学生根据空乘专业的礼仪知识,结合医学专业的特点,为他们讲述了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所需的礼仪注意事项,包括站姿、坐姿、走姿、蹲姿等等,并邀请对方班级同学上台体验,达到明显的效果;

    医学院女同学工作时也需要盘发,在对方同学的邀请下,我班同学为他们演示了怎样盘发;

    为加强对方对民航空乘专业的了解、展现民航风采,我班同学还编排了小剧场作品,表演了空乘人员在客舱内的工作内容。由阮晓婷同学为大家播读广播词、三位同学为大家进行安全演示;

    并让医学院同学上台体验怎样使用安全设备,加强他们对机上安全设备的了解,并意识到安全演示的重要性;

    我院的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扮演着讲解员和演示员的角色,平时的学生转变成了讲台上的小老师,她们简练大方的谈吐,端庄优雅的举止,自信友好的仪态,充分的展示了我院空乘学生的专业特色和职业素养。

    最后,医学院的辅导员对本次活动做了重要总结,民航专业与医学专业虽是两个不同的专业,但是他们同属于服务专业,有共同的特征,彼此之间有互通的地方。我们也发出了正式的邀请,希望下次医学院的同学能为我们普及医疗急救方面的知识,这也是空乘专业必备的专业技能之一。

    此次活动首次开启民航学院与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团日活动合作,希望能够促进两校日后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文:航空乘务系 余慧

    图:航空乘务系 葛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