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业余党校第六期第六次课顺利开课

    发布者:  时间:2019-12-17 00:00:00  浏览:

    2019年12月6日下午1:30航空乘务系的第六期业余党校基础班于南二207教室迎来了第六次课。本次课由党办李君老师为我们讲新中国的发展历程。

    李老师首先讲到全党自上而下深入开展“从沧桑巨变看中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从半个多世纪前的中国工业发展“两步走”战略,到30年前的中国脱贫致富“三步走”战略,再到20年前的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直至今天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一个个目标犹如一盏盏明亮的航灯,接续照亮伟大复兴的壮阔航程。

    接下来李老师结合史实,为我们讲授了共产党风雨历程和新中国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树立了远大理想,并科学确立阶段性目标,坚持久久为功,积小为大,开天辟地建立了新中国,从此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生活。可以说,从“四个现代化”,到十三大提出“三步走”战略;从十五大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对全面小康的目标不断作出新设计、提出新要求,我们党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距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近在咫尺。我们也已经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通过李老师的讲授,我们了解到能够凝心聚力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优势,把握大势、重视规律,一张蓝图绘到底是事业成败的关键,脚踏实地重实干是推动发展的保障,以人为本、惠民生是矢志奋斗的目标。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纪念,不忘我们的初心。阐述成就,是为了激发斗志,扛起我们的使命。相信经过这一堂课,我们能够鼓起干劲,努力拼搏,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文 航空乘务系 1922103 刘怡正

    图 航空乘务系 1922103刘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