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乘系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  时间:2018-10-12 00:00:00  浏览:

    2018年10月9日下午,航空乘务系于大礼堂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典礼。会议由航空乘务系学工办李婷老师主持,系主任孙军老师、党支部书记吴欣老师、后保处张玮森处长及新生辅导员老师们参与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孙军主任为我系2018级新生进行开学培训。会上孙主任对新生进行学风建设和职业素养培养宣讲教育。他提出学校的规章制度,是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对学生最基本的行为规范要求,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严格遵守,时刻牢记“约束下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并指出,航空乘务系的各位老师将会给予同学们最专业的知识教授与最新的实践培训,旨在培养学生优秀的职业素养及业务能力。孙主任强调,同学们应珍惜这样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大学的新环境中调整与适应,认真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养成良好的形象气质。孙主任的教导令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发。同时也让新生们认识到提高职业素质意识的重要性。

    随后,17级学生代表郑梓欣同学发言,该同学为航空乘务系分会主席,她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乘务系 “严谨、团结、积极、热情”的要求,同学们既要用严格的标准衡量自己,团结同学提高班级凝聚力,积极参与各项有益的活动,也要用热情真诚的态度对待他人。她希望学弟学妹们,一方面能在这里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另一方面也要懂得劳逸结合,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学生会组织,参加各类校园活动,快速获得成长。

    之后,航空乘务系党支部书记吴欣老师发言。在会议上她表示,作为乘务系的学子,日常基本要求便是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严格遵守行为规范。紧接着,她为新生详细讲解了乘务系的各项规范条例及日常管理规定,希望在场的新生们能从当下做起,时时提醒自己,严格自律,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吴书记指出,学生们应深刻理解航空乘务员所应具备的职业素养,把握其职业的本质与精神,承担职业背后所肩负的安全与服务的责任。令在场新生深受触动,最后,吴书记在次强调,职业素养的要求需每一位乘务学子将其铭记在心,这不仅是规范,更是一种态度。当我们看到这份职业光鲜亮丽的制服背后,还有每一位民航人的辛苦坚持与无畏付出。

    最后,后保处的张玮森处长以校园安全为题,对新生进行了安全防范教育。在会上,张处长指出了学生可能将面临的各类安全隐患,并提醒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用电,避免火灾。警防诈骗,远离校园贷。由于大学的自由度较高,难保一些不法分子为图利益而不择手段,所以同学们应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会议在老师们的指导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圆满落幕。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两年里不断磨砺、成长,乘风破浪,成为一名出色的民航学子。愿我系同学来时自信坦荡,去时满载而归。

    文:航空乘务系 吴慧 1721102 郑梓欣

    图:航空乘务系 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