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乘务英语中级考试”应试策略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9-12-17 00:00:00  浏览:

    航空乘务系于12月10日晚6点在徐汇校区大礼堂举行“乘务英语中级考试”应试策略讲座,由乘务教研室刘珏老师主讲。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因临近四六级考试,刘老师给同学们几个贴心的建议:要带齐相关证件、物品,如: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黑色水笔、2B铅笔和橡皮等;还针对不同题型进行细致讲解并通过举例分享做题技巧。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乘务英语中级应试策略。乘务英语中级考试是由中国民航大学负责组织的针对乘务专业学生和相关民航服务人员所设立的一门英语运用能力考试(Proficiency Test),每年的六月初会在全国各个航空院校设考点举行。乘务英语中级考试共由三个部分组成,口语和听力60分钟,笔试90分钟。(该考试满分为130分,及格标准线为70分。) 第一部分为口语测试,分值30分。内容共分为三块:自我介绍、根据指定的情形编读播广播词、回答问题。对于口语薄弱的同学,老师建议可以多背诵一些经典的文章或句子,多一些Presentation演示 和Topic主题演讲,多一些情景设计与即兴提问,也可以模仿标准录音多读多练,逐渐提高口语水平。第二部分是听力,分值40分。内容共有四个部分:10句数字辨音题、10句同义句替换、10组对话、2篇短文章。(该部分全部以单选客观命题,其中短文理解每篇5小题。)这一部分对同学们的英语听力要求较为集中和综合,主要是对同学们的英语听力辨析能力进行考察,同学们平时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针对性练习。第三部分为精读,分值为60分,占考试的将近一半,并规定90分钟内完成60题。作为独占分值比重一半的精读,自然也是考试的重中之重部分。要想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拿到高分也是需要做题技巧。首先要学会快速泛读全文,把握好文章主体;其次要学会通过关键句联系上下文,提高自己的做题效率,既要做的快,也要打的对,以此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乘务英语中级证书是一些航空公司晋升所必备的条件之一,刘老师提醒同学们务必重视。在之后的乘务英语听说课程中会专门为同学们设置有关乘务英语中级的学习内容,会发放真题组织同学们练习巩固,以便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提高英语专业水平。刘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学习资料和学习平台。通过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大家学习英语的信心,更明确今后学习的方向,提高职业素养实现职业发展。

    文:航空乘务系 汪慧 1821107 张悦

    图:航空乘务系 1821107 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