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乘务系“春秋航空杯”第二届客舱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空保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19-12-30 00:00:00  浏览:

    2019年12月28日下午2点15分航空乘务系“春秋航空杯”第二届客舱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空保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徐汇校区大礼堂圆满落下帷幕。至此,为期近两个月的大赛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闭幕式和由航空乘务系丁晨雨老师、晏岚老师、学生张稼辰、张琪航主持。上海春秋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朱志高先生、上海春秋培训中心教务处主任史庭芳女士、春秋培训中心学工部经理夏娅美、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老师、副院长杨征老师、教务处处长潘云老师、人事处曹维平老师、招生办任春潮老师、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必忠老师、办公室秘书白前永老师等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航空乘务系全体老师以及徐汇校区的同学也一并入场观摩。中华职校和上海航空服务学校的部分师生也莅临现场交流学习。

    节目开始之前,由吴平老师制作的《暖场视频》让大家对每一位比赛选手与其参赛班级的班级文化有了一目了然的了解。接着,春秋航空的官方宣传片拉开了闭幕式的序幕。紧接着是《大赛回顾》,通过一幕幕赛事现场重现和简单的学院和乘务系专业介绍,大家的热情再次被点燃,全场响起了哗然掌声。由陆益老师、白芯泽老师指导的合唱队用一首我爱祖国的蓝天正式拉开了闭幕式的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致开幕词。通过对大赛目的、形式、意义的说明,戴书记希望在场的所有同学和老师们,能够以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为榜样,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由空乘和空保学生带来了《乘务礼仪展示》和《客舱安全设备演示》。前者通过将日常礼仪融入舞蹈,展现了民航学子青春靓丽、得体大方的礼仪风采;后者通过拿捏客舱安全演示的要点,配以中英文广播词,展现出客舱安全的重要性。两个节目之后,是致敬指导老师环节。选手们通过向指导老师赠送鲜花,以示感谢。

    下面分别是师生代表演讲环节。来自学院16届的优秀毕业生,目前就职于春秋航空的谢丽媛以“我的春秋成长历程”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飞行经历,为学弟学妹分享了一路走来的种种收获,希望大家能学好知识,苦练本领,为蓝天增光添彩。乘务系的李力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以《我的教学发现》为切入点,将日常教学和比赛感受融入演讲,用两个小故事为大家分享了她的感悟。

    演讲之后,是指导教师的颁奖环节。由航空乘务系孙军主任为邱珂等老师颁发三等奖;由学院杨征副院长为徐海燕等老师颁发二等奖;由学院戴志刚书记为王维等老师颁发一等奖。

    随后是《客舱擒敌术》的表演,通过整齐规划、训练有素的客舱格斗将观众的视线一下子吸引过来。作为空中卫士,苦练本领,保卫空防是他们的职责。过硬的本领,精湛的技能为他们赢得了一阵阵掌声。节目也将闭幕式推向了高潮。

    节目之后,是学生个人综合奖的颁奖环节。由航空乘务系吴欣书记为李世禹等颁发三等奖;由学院杨征副院长为卢庆等颁发二等奖;由春秋集团人力资源部朱志高总经理为陆小青和王同昂颁发一等奖。选手们分别获得了春秋的国内和国际机票奖励。

    颁奖典礼之后,朱志高先生致辞。他用“实在”两字概括了春秋航空和学院的情谊;也肯定了李力等优秀老师,希望有志加入春秋的同学们能以学姐为榜样,一起去迎接春秋美好的未来。随后,戴志刚书记代表学院向春秋赠送由高锋老师书写的“校企合作”书法作品。紧接着,春秋航空带来了节目《春秋之歌》。通过旗袍与太极的演绎,阐释了中华文化的柔美与刚毅,这是文化自信的真实写照。

    最后一个节目是由杨博涵等四位演讲者和全体参赛选手参与表演,由高锋老师创作,应秉承老师设计的《筑梦蓝天》,通过以散文诗的形式,将比赛内容和在校所学融为一体,用饱满的热情,演绎出筑梦蓝天的梦想。

    至此,“春秋航空杯”第二届“客舱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空保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最后,春秋领导、学院领导、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等进行了合影留念。谨向所有台前幕后的演职人员、工作人员致谢。

    文/图 航空乘务系 高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