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乘务系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0-09-17 23:35:29  浏览: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落实好高等学校秋季开学工作的有关精神,航空乘务系于202091413:00召开了新学期辅导员会。

    为确保返校工作的有序开展,航空乘务系学工办主任李婷老师首先向各位辅导员老师说明了关于学生们分批返校的各类注意事项。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按照错时、错峰的原则,报到时间分5个批次进行。对于学生们在网上提交的返校申请,作为审核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辅导员们应及时严格审核,真正做到健康有序返校。接着李老师向大家强调了新学期封闭式管理的重要性,为确保新学期学生的健康安全,校园将实行严格管理,学生宿舍生活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出入实名验证,寝室长每日报备寝室成员体温和归寝情况等。关于搬迁工作,李老师表示每位辅导员都需要召开专题班会,督促每位学生做好搬迁准备,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开展。最后,新学期辅导员依然要做好心理辅助工作,关心学生们从家里到校园的适应性心理变化,关心留级学生的心理情况,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以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新学期的学校生活。

        航空乘务系党支部书记吴欣老师表达了对各位辅导员们辛苦工作的肯定。即使在放假期间,只要关系到学生问题,大家依然牢记着“学生工作无小事”,不辞辛苦冲在第一线来解决,这也体现了老师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接着吴老师进一步说明了对18.19级辅导员的工作要求。18级目前实习率达到了95.46%,对于未落实实习岗位和自主择业的同学,辅导员要关心鼓励,确保学生们实习工作顺利落实。19级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搬迁工作的每一环节以及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日常管理要求,包括学生们的日常健康监测、严格进出校园管理和应急情况的处理等。

        新学期,新气象!辅导员老师们各类工作的开展为同学们顺利返校入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新学期工作会议,大家明确了开学各项工作和疫情常态化学生管理细则,达成了共识。


     

     

    /文:航空乘务系  刘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