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航空乘务系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4-21 21:04:32  浏览:

     

    为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明确青年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责任与担当,结合系部自线上开学以来的相关工作,航空乘务系党支部分成教学和学生管理两个党小组,在组长王维和饶得江同志的组织带领下进行了线上学习与交流。

    此次学习主要借助微信平台完成, 通过对信件内容以及相关文件,并附上由1921203班卢庆同学朗诵的相关新闻报道,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能够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这些可歌可泣的事迹令人感动,是他们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了绚丽之花。

    广大党员老师们或认真学习领会疫情报道中90后”党员在一线抗疫中的优秀事迹;或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实践,立足平凡岗位,永挑教学重担。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党员教师既要学习英雄们的勇敢作为,也要关注青年学生的精神状态和职业素养。同时,大家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多学习充电,多交流互补,丰富教学方式,注重人文育人,塑造核心素养,践行民航精神

    90后”新进党员晏岚老师认为这些同龄人能面对危险,临危不惧,牢记使命,毫不犹豫冲在了抗疫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国人民见证了90后的成长、坚强、勇敢,看到了他们的担当与责任。身为90后的一员,我为国家拥有这样优秀年轻党员而感到自豪,同时他们的先进行为也激励着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了助力抗疫,之前她还与1922104的张福玉合作朗诵了中英文作品风月同天,以此来激励更多的青年人报效祖国。张福玉同学也是抗疫活动的积极分子,他投身社区防疫工作,志愿为社区居民服务,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00后学生的大爱精神,谱写了人间自有真情在的一首暖歌。该作品在系部的党员主题活动日上也得到了分享,党员老师们为之感动和鼓舞

    90后”新进辅导员白芯泽老师在线上向学生们传递抗疫中的英雄事迹,也号召大家克服网课中的困难,学好知识和业务本领, 并能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抱着未来民航一线岗位的接班人的姿态去书写自己的青春价值。白老师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肩负起了特殊时期下的辅导员担当,巧妙地将正能量融入学生的日常管理。之前,作为合唱队的指导老师之一,她也曾用自己的歌声和指挥,让红色经典作品在校园中成为一道美丽的音符,绽放出熠熠的青春之光由她排列指挥合唱团的我爱祖国的蓝天曾激励着无数民航学子要爱岗敬业,报效祖国

    诗人席慕容说:青春是本才仓促的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青年就是这本书的第一作者。青年党员,特别是“90后”党员是国家发展的生力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国有召,我必至90后”能继续先辈们奋斗的道路,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彰显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爱国力量!通过对习总书记书信的领会,系部全体党员教师,特别是“90后”党员,也将会以更加饱满和积极的姿态投身教育工作,为培养具有爱国精神和敬业作风,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线民航人才而不懈努力。


     

      航空乘务系 高 锋

    图  航空乘务系  饶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