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航空乘务系党支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7-10 20:22:06  浏览:

     

         2020710日下午,航空乘务系党支部在综合楼1205会议室召开了以“教师党员党纪党规专题学习会”为题的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欣主持,党办主任顾青同志,纪委监察室副主任张莹同志,人事处副处长曹维平同志列席此次会议。

    首先顾青同志和曹维平同志宣布学院党委对某某党员同志的党内警告处分决定和行政警告处分决定。在该同志表态完毕之后,吴欣书记和孙军副书记分别进行表态发言。支部发生党员违纪事件,书记和主任都应带头反思,找出根源,方能做到防微杜渐,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端正思想,坚定信念是守住底线的基础。恪尽职守,敬畏职责是守住底线的关键。加强教育,合力监管是守住底线的保障。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作用。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廉政教育,通过正面与反面的警示片来进行教育。对于支部内部的党员和教职工,要时常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并掌握他们的工作、生活等动态,发现不良苗头,及时扑灭火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不放松对自己主观世界的审视和改造,进一步审视自我、剖析自我、完善自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师党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思想,坚定信念;恪守职责,敬畏职责, 严守《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党员廉洁自律规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员教师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希望全体教师党员为人师表,率先垂范。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分别由纪检委员杨文立同志、宣传委员高锋同志、副书记孙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意见》三个重要文件的重点内容。通过对上述文件的逐一解读,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规党纪中廉洁自律和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增强了“三个敬畏”意识。

        接着,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纷纷各抒己见。党员教师们或结合共产党员对于廉洁自律的警钟意识,或结合疫情期间的网课授课情况,或结合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或结合提升我系学生素质和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想法,以及自身的一些感悟。两位系部领导认真听取,并做好笔记。

     

        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是支部全体党员签署《教师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旨在进一步发挥高校教师党员的表率作用,对教师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做出郑重承诺。

    两位党小组长分别带头签订了承诺书。

     

     

     

    最后,系主任、副书记孙军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能够以“三个敬畏”的学习为契机,牢牢守住教师党员底线,思想和工作两不误,热爱工作、热爱学生、热爱学校。

        会议按既定计划,圆满结束。

     

     

    文:航空乘务系 高锋

    图:航空乘务系 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