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学生代表参加同济大学“青春告白祖国”启动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19-09-09 00:00:00  浏览: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有所作为;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9月5日下午,航空乘务系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代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在同济大学举办的上海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活动,同时到场的还有来自沪上60所高校的2千余名大学生。

    会上虞丽娟教授的教授勉励同学们要把学校的小课堂和社会的大课堂结合起来,用脚丈量了祖国大地,用情体察了社会变化和百姓的需求,用心感受了新时代的气息,用脑思考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使命。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教授与在场的青年学子分享了成长成才的三点感想: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脚踏实地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他勉励广大青年同学们既当追梦者,又当圆梦人,要脚踏实地,充满热情,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新青年。

    当天,来自同济大学乡村振兴研习社的第一任社长颜思敏同学,讲述了近她两年来研习社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开展社会实践的故事。用青春向祖国的乡村告白。参与宣讲的还有来自复旦大学的博士生讲师团、上海交通大学知行社会实践团,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东华大学的“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上海大学无人艇团队。他们都在用自己的青春表白祖国的各行各业。

    本次活动是上海高校为了响应教育部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的号召所举办的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目前,上海高校已全面启动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的工作,以各种形式向党、向祖国、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告白。通过参与活动,同学们发现,爱国的形式有很多种,我们要以这些优秀的青年学子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精专自己的专业,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航空乘务系 1822103郑哲雨、柴鑫

    图:航空乘务系 柴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