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召开准军事化管理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19-09-11 00:00:00  浏览:

    9月10日下午13:30,在航空乘务系系部会议室召开了准军事化管理座谈会,乘务系主任孙军、党支部书记吴欣、辅导员汪慧以及徐汇校区军事化管理教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欣老师主持。

    吴老师对新教官的加入表示欢迎,对教官团队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吴老师总结到,经过半个学期正规化管理学生从出勤、仪容仪表、精神面貌、寝室卫生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但在管理上仍然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她建议,要加强学风建设,加强思想教育,管理学生的过程中应该注意方式方法,严格要求的同时也应该给予热心的关怀。教官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向系部提出,共同努力去解决。

    孙老师对军事化管理带来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他指出:对学生的管理要注意方式方法需要做好思想工作;教官和辅导员要明确育人目标、统一对学生管理的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及时解决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教官在军事化管理中应该针对不同的学生采取多种多样的教育手段和方法,注意育人效果;辅导员应该注重培养学生干部,从严要求。

    恰逢教师节,系部领导特意准备了茶点,大家在愉悦的氛围中对更好的展开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使学生能够很好的适应岗位要求,成为有益于社会的、有高度责任感、敬业精神、纪律严明的人才。

    文:航空乘务系 汪慧

    图:航空乘务系 教官 王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