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与东航客舱部乘务五部举行校企合作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9-05-06 00:00:00  浏览:

    为了让即将迈向工作岗位的同学更加深入和生动地了解“做一名积极温暖客舱人”的服务理念,航空乘务系与东航客舱部乘务五部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4月30日举行了以“助力梦想启航”为主题的校企合作党日共建活动。航空乘务系党支部书记吴欣老师、东航客舱部党委副书记陈雪松、客舱部副总经理赵恒、东航客舱部15名乘务五部代表和58名2017级东航订单学员出席活动。

    学院与东航有着长远深厚的合作关系,这对于建立企业与高校的合力育人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航空乘务系高度重视订单学员的选拔与培养,曾多次讨论制定订单学员的准入条件和培养模式,致力于向企业输送最优质的专业人才。东航始终以精致、精准和精细的服务为全球旅客创造精彩旅行体验,并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因此,校企双方以此次“助力梦想起航”活动为契机,努力把最新的发展成果、最鲜活的实践案例带进课堂,为这些准东航人进入社会、参与飞行和服务群众打下基础。从自身做起,做一名积极温暖的客舱人,将人间大爱和社会关爱传承下去。

    说明: 合影

    本次活动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东航客舱部第一党支部书记浦晓莺以“五四精神”的微党课作为开场。她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座的广大青年要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在实干中担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活动主要包含“和我一起过政治生日”、“客舱暖心案例分享”和“仪容仪表的指导和纠偏”三个部分。在“和我一起过政治生日”模块中,东航乘务五部王芫波、张琳、夏依奕,三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依次分享了她们入党的历程,在“我宣誓”的入党誓词中更加坚定了入党的那份初心。全体党员和在座学生重温入党誓词之后,乘务五部一支部和航空乘务系达成共识,共同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希望通过党员与优秀订单学员结对的形式,确立红色引领关系,形成党务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506104819

    随后,优秀乘务员王芫波、张琳从东航现有的安全规定和空中急救案例的识别和应急处置这两个方面来分享了客舱暖心的典型案例,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第三部分由东航优秀乘务长夏依奕对仪容仪表规范进行现场演示。在指导的过程中,向订单学员详细传达了东航仪容仪表的要求规范。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仪容仪表的规范程度,后续采取了“一对十”分组互动的形式对大家的仪容仪表进行深度的指导和纠偏。在优秀学长学姐的悉心指导下,订单学员进一步认识到光鲜亮丽的形象背后,需要付出的是鲜为人知的辛酸和汗水。

    说明: 329114556a4e4d3263fe6148b3f25c7

    活动最后,航空乘务系党支部书记吴欣老师和东航客舱部党委副书记陈雪松致辞。吴欣老师指出,本次活动筹备精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东航的客舱服务赋予了更多精神层面的内涵。希望东航和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凝聚育人合力,与学校一道助力青年学生的成长和成才。

    文:航空乘务系罗敏

    图:航空乘务系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