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举行英语广播词朗读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19-05-09 00:00:00  浏览:

    为了激发我系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对英语口语的兴趣,以便更好的贴合职业发展需求。2019年5月5日下午1:30,航空乘务系于浦东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了英语广播词比赛。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空乘教研室的刘钰老师、高锋老师以及孙庆芳老师作为评委出席。

    比赛伊始,由航空乘务系学术部部长任彦讲述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共有29名同学参加,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复赛。同时,初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初赛内容为一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及英语广播词朗读,参赛选手需随机抽取广播词进行朗读,比赛规定初试上下半场的得分前五名方可进入复试。比赛过程中,我系学生以最饱满的热情对待所朗读的每一篇广播词,赢得了在场是师生的掌声认可。

    中场休息期间,大家共同聆听了来自1721102班的祝子璇同学为我们带来的英文歌《I will return》,伴随着美妙的旋律,初赛渐近尾声。刘钰老师对于初赛进行了点评,从选手们的语音、语调、语速上做出了纠正及指导,并提醒同学们在表达英文时要注意自信心和情感的投入,除了朗读外,还要保持微笑和礼仪站姿,这样不仅彰显自信还能给他人一种亲切感。经计分员统计,根据得分情况主持人立即公布了进入复试的选手。

    随后复赛开始,此次比赛中最大的看点当属复赛的看图说话——即兴演讲。选手们都拿出自己最好的英语水平,讲台上的淡定从容、机智应答,赢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比赛接近尾声,高锋老师则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及不足之处做了较为全面的点评,提醒同学们不仅要注意语音、语调、语速的和谐统一,还要注意准确度和流利度的相结合。最后高老师在指出选手们不足的同时也给予选手以鼓励,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从中有所收获。

    比赛结束后,由三位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满怀激动的心情下圆满结束。

    广播词朗读是航空公司对航空乘务人员的必备要求技能,是为旅客提供舒适乘机体验、打造航空公司品牌形象的重要因素之一。通过这次英语广播词比赛,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和学习英语的关键性。这次比赛促进了我系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丰富了大学生在校的课余生活。同时,航空乘务系的学子也要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要深刻认识到广播词朗读对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合理安排时间,利用好晚自习,认真阅读广播词,培养好这一职业技能。

    获奖名单

    序号

    班级

    姓名

    获得奖项

    1

    1821108

    崔佳男

    系部一等奖

    2

    1821107

    吴玲黄

    系部二等奖

    3

    1821108

    田俊萍

    系部二等奖

    4

    1821109

    王占莹

    系部三等奖

    5

    1821101

    宋鑫玥

    系部三等奖

    6

    1821103

    周琼笑

    系部三等奖

    7

    1822103

    徐重威

    优胜奖

    8

    1822105

    上官昊楠

    优胜奖

    9

    1821108

    吴丝慧

    优胜奖

    文:航空乘务系 1821107 张悦学术部干事

    图:航空乘务系 1821109朱奕瑾学术部干事

    航空乘务系高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