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开展“学四史、燃青春、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7-15 23:22:12  浏览:

    为了迎接建党99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习四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系各团支部分别开展了学四史、燃青春、担使命线上主题团日学习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社会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掀起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引导青年学生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汲取坚定人民立场的定力。

    e5dcaf16339c9d96fa1dbb783c4b35b

    ca122ab9b047f8d337f2ebc2841e9e2  cbcb7752272c5319d134e16b1bcdb58e_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

    各团支部书记使用多媒体与文字记录结合方式,抛出“什么是四史?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四史?”等多个话题,由浅入深细致讲解了“四史”的记录,从历史的角度来展望未来的道路,能让我们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清楚地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发展壮大,并一步步引领人民当家作主实现改革开放、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4feb7b54aca2d79d31e78af57605b47  031b55e9634d85b27b378b0328f3fc5

    以史为鉴,对“四史”的学习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实践的要求。善于学习历史,就是善于进步,学习四史是终生不可懈怠的功课,是雕琢青年学子的团性党性的通途,亦是强国的利器。

    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议精神,也更是完善自身素质,丰富理论知识的必修课,为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引导大学生参与实践,融入社会,知行合一。也需要理解当今我们青年所能做到的有哪些?即将面临的暑假,未来的就业,我们都应该把“人民需要往哪里走”的道理牢记于心,为社区、为城市、为国家做出贡献。

    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a2d7b9b98ad23fa064c4c39750cb786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四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团委老师提醒我们同学们在系统研读"四史"材料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 应当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字来源 航空乘务系吴慧

    1921109王庆奥

                              图片来源 1821102邢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