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正衣冠,端品行

    ——航空乘务系召开学生仪容仪表规范交流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0-09-27 21:23:23  浏览:

    2020 9 25日上午9时,航空乘务系在航服实训中心202召开了学生仪容仪表规范交流会议。为了让航空乘务系的专兼职辅导员和专任教师们更好地教育和规范乘务系学生的仪容仪表,本次会议邀请了系部洪沁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学生仪容仪表规范的具体要求。会议开始,航空乘务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吴欣老师对洪沁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作为一名航空服务人员,首先要有规范的仪容仪表,才能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学生仪容仪表管理,是乘务系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培养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方法。接着学工处主任李婷老师对洪沁老师前来分享仪容仪表规范的经验表示感谢,仪容仪表体现一个人的素养,也是与人交往的礼节要求,特别作为民航的学生,关注自己的仪容仪表,用良好的仪容仪表展示给别人,不仅是对这个行业和他人的尊重,还能增强自信心,仪容仪表规范的学习和掌握不容忽视。

    本次交流会议的主讲洪沁老师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在这里向各位老师分享自己在管理空乘空保人员仪容仪表方面的经验。交流开始,洪老师首先从专业认识层面进行切入,她表示在民航行业中,一切都是学习的过程,是角色进入的过程。仪容仪表规范手册就是从行业需求的角度来对学生进行规范和管理,也是学生日常仪容仪表的参照标准。洪老师表示至今都会经常和在航空公司任职的毕业生保持联络,从而了解航空公司对礼仪规范的最新要求和变动,不断更新和优化规范手册,让学生们可以更好地适应和符合民航公司的要求。然后洪老师从分别从发型、上衣、下装、皮鞋、丝巾领带和饰品佩戴六个方面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对学生仪容仪表的要求,作为一名空乘、空保学生,从头发的颜色、长段和发型,上衣中的衬衫、外套、马甲和羽绒服,下装中的裙装、裤装、袜子和皮带,皮鞋的款式和鞋跟,丝巾领带的花式以及饰品的颜色、款式和数量等方面都有着明确的规定。学生规范的仪容仪表不仅是树立系部公众形象的基础,也是学生将来作为民航行业服务人员的需要,更是提高学生自身素质和修养的有效手段。

    仪容仪表看似小事,实则影响着大局。此次航空乘务系学生仪容仪表规范交流会议圆满结束,在座的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相信老师们的教育和管理下,航空乘务系的学生在新的学期会展现出更规范的仪容仪表和更好的精神面貌!

    图文来源:航空乘务系刘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