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召开2020级新生英语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0-10-18 23:02:19  浏览:

    20201016日下午1,航空乘务系在浦东校区大礼堂召开2020级新生英语学习专题讲座讲座由航空乘务系思想政治辅导员吴慧主持,航空乘务系专业英语教师高锋主讲,2020级航空乘务系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说明: /Users/suyingduan/Downloads/IMG_9982.jpgIMG_9982

     

    高锋老师将英语学习中最为基础的构成——英语单词与世界之间的联系作为切入点,将原本枯燥的英语单词与生活中的各种事物相联系起来,给几个单词提示让学生猜测如何将中国古代诗词和谚语翻译成英文。同时,高锋老师结合空乘空保专业特点展开相关讲解,从电影花木兰中涅槃的凤凰联想到国航标志,针对单词多意特点联想到航空公司的标志和由来,激发同学们对于专业英语学习的兴趣。然后,高锋老师介绍了希伯来文化以及希腊文化,启迪同学们学英语重要的是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

     

    说明: /Users/suyingduan/Downloads/IMG_9984.jpgIMG_9984

     

    随后,高锋老师指出人生有着不同的阶段,着重强调了此时已是大一阶段要与高中阶段有所不同,要清楚自己学习英语的动机,化被动为主动,化消极为积极。最后,高锋老师结合航空乘务系的特点为同学们规划了每一学期的英语学习内容、专业目标考级考试任务等,提供了多多样的英语学习工具正确高效的学习方法,推荐相关英语学习的公众号和书籍。

     

     

    /文:航空乘务系 段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