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圆满完成新生入学报到相关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0-10-16 04:34:32  浏览:

    金秋十月,秋实离离。开学季如约而至,20101010日—13日,航空乘务系圆满完成了2020级新生报到入住、新生体检及制服测量等相关工作。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我院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分批次进行迎新工作,学院领导亲临指导,各系部领导、辅导员靠前指挥、教导员、学导员及200名学生志愿者协助新生办理入学工作,基于防控要求,所有老师与同学们都佩戴了口罩,在校门口便为新生们进行有序的登记、测温、消毒杀菌。提前做好健康管控,有效预防,保障每一个来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求学的莘莘学子的健康。

    为了做好我系今年的迎新工作,在响应学校整体部署的情况下,我系部领导、辅导员老师、教导员及由学生会组织的1219级志愿者紧急进行沟通协调工作,提早计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将我系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当我系学生被带领到我系新生报到处时,首先,在咨询台将由我系19级学生志愿者,检查其报到材料是否齐全、并指导其使用今日校园、易班;其次,再由志愿者带其到相应班级的辅导员老师那,进行报名,有序办理登记、领取临时卡,辅导员老师会咨询新生情况,以及介绍我系相关的日常管理工作,解决各类问题 ;最后,由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指引路线,带领其进入宿舍办理入住。这样有步骤有计划的安排,为我系各项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迎新过程中,学院党委戴志刚书记、章恒龙副院长、学工处倪轶群处长、杨必忠副处长等领导亲临接待点,亲切慰问,并耐心地询问了我系报到情况等问题,我系书记吴欣老师及辅导员老师也积极回应相关问题。

    在报到间隙,我系书记吴欣老师及我系主任孙军老师亲自走访新生宿舍,了解实地情况,慰问新生们,代表着我们航空乘务系向每一位到来新生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并寄予厚望,给新入校的学生带去了温暖,让其更有归属感。

     

    为了让我系新生更好更快融入校园生活,在迎新现场,到处可见的辅导员老师、教导员、学导员、学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同学的到来,认真为其办理入学手续,耐心的回答新生提出的问题,真诚地为其服务。并为每一位新生发放精心准备了的新生大礼包,其中有学生手册,心理支持手册,印有学校logo的徽章、鸭舌帽,以及具有专业特色的飞机外形u盘。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系还为新生提供体温计及随机三种防疫物品,其中包括免洗酒精洗手液,硫磺皂,漱口水,纸巾,绿豆汤,黑米粥,退烧贴等,用切实行动关心保卫学生的安全。我系采取了一系列温馨高效的迎新措施,为新生报到带来了极大便利。

    截至1013号我系新生实际报到为594名同学及5名退伍学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工作,我系全体师生希望我系所有新生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愿同学们乘风破浪,直济沧海,永不停歇追寻梦想的脚步,迎来属于你们的高光时代。

                             文:航空乘务系吴慧  

                            图:航空乘务系吴慧 1921107 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