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空中乘务学院代表团来校交流考查

    发布者:  时间:2012-06-18 00:00:00  浏览:

    6月15日上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空中乘务学院党总支高蓉川书记,倪贤祥副院长以及空乘专业教师孙芮一行来到我校参观交流,我校经管系主任孙军接待了飞院一行,同时参加接待的还有学生处处长潘云老师,实训中心主任周智勇老师以及空乘教研室苏佳老师。孙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空乘专业目前的专业建设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规划,并带领他们参观了我校实训中心的A330-200和B737-800两个模拟客舱,简易客舱,化妆教室,礼仪教室以及医疗急救室。周智勇老师也详细介绍了我校实训中心目前的使用和管理情况,以及设备的维护情况。

    在听完了孙主任和周老师的介绍后,倪副院长表示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的专业建设发展非常迅速,取得非常让人瞩目的成就,有很多方面及经验值得他们学习,比如积极引进有实际空乘工作经验的乘务员来学校做教员,这样能够做到理论结合实践。

    同时倪副院长也提出了一些在专业发展方面的困惑,比如在学生二级年或三年级的时候,已经落实了工作之后,需要去航空公司实习或者培训,但是这样就会影响到学生在校的正常课程和考试,因此如何调节教学与就业之间的矛盾也成为了现在院校主要要解决的问题。孙主任表示我们也有类似的问题,但是综合整体权衡利弊,尽量需要在不影响学业的基础上大力支持学生的就业。

    高书记表示我校空乘专业的硬件设施相当完备,除了现有的两个模拟客舱之外,还有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的水上撤离设备以及即将验收的舱门训练器,这些校方有力的经济支持和先进的硬件设施保证了专业建设的良性发展,也是其他很多相关院校的同类专业没有能力达到的,并希望能够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孙芮老师也就专业课程方面的具体设置和教学与苏佳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和经验之后,在很多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兄弟院校之间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