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航空乘务系开展“三个敬畏”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  时间:2020-06-07 21:07:27  浏览:

    20205月中旬,我系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团中央行动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展开“三个敬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增强敬畏意识、锻造严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此次团日活动由各团支部书记主持。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2020414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召开4月民航安全运行形式分析会,对下一步民航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民航人都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切实增强敬畏意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全力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28b8a07f7aea87e3f79d7b504d168f5

    ea9b71041b6f6a846ee748765b2a993

    为切实增强广大民航团员青年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核心的敬畏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展现担当意识、勇挑重担、不懈奋斗、弘扬青春力量,

    01f0635fa7641f1427fc8a0f98086b8 f9815b62c456910aec051f35f3b59ed 9a3b0a9e68a74ef733fa41a2dcded65

    7c974c840cce7645731b8114e7c4347f_ 29e33ed4365051109405bb2ecba137fa_ 3ab6458295f661af96ac260f887622bf_ db4d82a6ecb14d6cc2fccc2fa80030f4_

    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首先,我系各团员学习到作为民航团员青年我们需要敬畏生命,对生命常怀敬畏。因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也正是因为这种不可逆性,生命才显得神圣不可侵犯,才会令人心生敬畏。我们作为将来从事民航业的学生,更应该明白生命高于一切,必须敬畏生命,每个乘客的安危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敬畏生命,就要“以人为本”,把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重要的位置,并将这种理念实实在在落实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及将来的工作中。

    其次,我系各团员学习到作为民航团员青年我们需要敬畏规章,时刻把好规章这把尺。坚持把学校下发的各项规章制度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在学习规章、遵守规章上争做表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中实现三个提升,即:提升规章知晓率、提升规章覆盖面、提升规章执行力。各团员需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加大对规章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纠正各类违规现象,引导全体同学做到不违规、不逾矩、不越雷池,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营造了人人学规章、人人懂规章、人人守规章的良好氛围。

    最后,我系各团员学习到作为民航团员青年需要敬畏职责,时刻做好分内这些事。作为在校学生,当下我们的职责正是扎实地学习民航知识,学习职业技能,学习处事方法。在民航业的未来,我们作为民航的主力军,是民航形象的代表,因此,我们更应该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加强学习,追求卓越;永葆进取之心,常怀感激之情,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建设民航强国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价值。

    848bfc85461ec4f2099d959ba00ac2b 6d185bfc57e6a4d72c6a04c234ac3bd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个人有了这些敬畏,信仰就会有所归依,生活就会有所规范,思想就会有一个中心。在此基础上活着,生活才会有目标,有方向,人生才会有价值有意义,一切的事业感,成就感,才会油然而生。

    fa60be4cd757ae667a52dad6a6c604b6_   f745f442a95c74a771b65b5132b42bb3_

     

    0addef1590caec39f88ba810004586e7_

    2020年注定会成为全世界人民难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真切的体会到生命的脆弱,望而生畏;疫情当头,也使得无数责任涌上心头。真正做到三个敬畏,首先要明白,何为是“三个敬畏”。作为一名民航人,我们应真正的把对生命、规章、职责的敬畏融入工作,化为责任!

     

                                             

                                                                                                                          图片来源:1821102邢书瑜

    文字来源:航空乘务系 吴慧

    1921109王庆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