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航空乘务系党支部开展“三个敬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6-24 02:28:19  浏览:


     

         2020619日下午,航空乘务系党支部在徐汇校区综合楼1205召开了进行了“以高校教师之命践行‘三个敬畏’”的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欣主持,全体党员参会,整个会议历时约2个小时。

        支部书记吴欣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议程。之后的学习环节主要由支部宣传委员高锋老师负责。在他的带领下, 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三个敬畏”与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相互关系。学习涵盖了三个环节:内容领悟、分享交流和网上竞赛。首先,大家通过“三个敬畏”与民航精神这一板块,共同学习了民航局下发的相关通知,包括对“三个敬畏”背景和内涵的解读;其次通过“三个敬畏”与工匠精神这一板块,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新疆空管局如何弘扬“工匠精神”和践行三个敬畏的创新举措,以及校友陈亦凡在东航教员岗位上如何传承工匠精神,并在陈亦凡大师工作室做好技能大赛“传、帮、带”工作的具体事迹。作为一名优秀校友,陈亦凡大师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东航将世界技能大赛的工作提上了新的日程,同时工匠精神的传承对于每一个民航学子都有着激励精神。

         随后,与会成员围绕“高校教师如何将‘三个敬畏’应用到本职岗位, 发挥高校教师职能,达到‘双战双赢’”以及“如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找出思想和作风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并加以整改”这两个主题各抒己见。大家在党员小组学习群踊跃发言,达成共识。 对我们而言,“敬畏生命“就是疫情期间, 共克时艰,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放于首位;“敬畏规章”就是自觉学习、努力实践高校教师守则,认真领悟民航的相关法律、法规;“敬畏职责”就是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立德树人不松懈 ,培养有用的民航一线岗位人才。后期系部将进行线上知识竞赛。内容包括了党章党纪党规、抗疫先进事迹、民航安全法规、两个热点关注等板块,最终前30%将获得一二三等奖。

       

      航空乘务系 高锋

      航空乘务系 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