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航空乘务系召开支委扩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1-03 11:00:56  浏览:

    2020年10月30日航空乘务系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会议由吴欣书记主持,支部副书记兼系主任孙军、青年委员汪慧、纪检委员杨文立、宣传委员高锋、学工办党小组长饶德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是支委根据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相关论述,深刻理解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与会者表示务必要把学生的思政教育放在首位,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教育目标,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制意识,通过班会课等形式开展《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学习,引导学生自觉学法懂法守法。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2018年7月3日)”一文。该文言简意赅地对当下党的作风和组织建设中的问题进行了罗列,用俗语式的口吻批评了实际中的一些问题,明确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任用方针。结合10月28日戴志刚书记在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上讲话的会议精神,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航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是吴欣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并结合人事处、党委办公室的文件宣读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然后,她对系部组织开展“重要寄语精神”集中学习活动和举办“学寄语、悟思想、育新人”专题征文活动进行了分工部署。

    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是讨论2020下半年师生党员发展工作,认真研究确定教职工和学生拟发展名单,并就下半年继续重点考察培养和新增重点培养的名单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历时近2个半小时,按议定议程顺利完成。

    文 航空乘务系 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