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航空乘务系党支部组织开展“行走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11-16 14:32:08  浏览:

    2020年11月14日,航空乘务系党支部前往虹口区多伦路街区,组织开展了一次以“行走的党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重访文化名人故居,共同追忆革命时代里的风起云涌,以及知识分子的文化救亡运动。

    多伦路街区位于上海鲁迅公园南侧,在不足1.5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却拥有50处名人故居、38处历史遗址遗迹、44处优秀建筑。该街区的红色资源反映的是党的城市斗争,它不仅反映了各个革命时期党的城市斗争的全过程,而且反映了党的城市斗争的各个侧面,具有高度的密集性、典型性和全面性。对全体党员更好地学习“四史”具有重要意义。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位于大陆新村的鲁迅故居。这是鲁迅先生在上海的最后公寓。其历史小说《故事新编》,杂文集《南腔北调集》、《且介亭杂文》等均诞生于此。这些文集成了救亡图存时代的呐喊声。紧接着,大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瞿秋白同志位于山阴路133弄的寓所旧址。虽然瞿秋白夫妇居住的亭子间14平方米,却布置得井然有序。瞿秋白同志是中共中央机关刊物《前锋》的主编,他为所有党员留下了诸多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文选,是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大家参观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这是上海市的红色旅游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以鲁迅先生为旗帜的左翼作家联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革命文学组织,他们传播马克思主义,联手国际左翼文化阵营,倡导无产阶级文艺,粉碎了国民党当局的“文化围剿”,在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等领域取得了辉煌成绩。红色剧目《永不消逝的电波》就是讴歌了李白烈士的满腔热血和报国之情。

    参观学习完毕之后,全体党员同志在门口合影留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 航空乘务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地参观和感悟,同志们在行走中增强了理想信念,升华了精神境界。

    文/图 航空乘务系 高锋

    审核人:航空乘务系 吴欣

    责任编辑:航空乘务系 耿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