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乘务系开展中高贯通班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8-10-24 00:00:00  浏览:

    2018年10月19日下午1点,航空乘务系在综合楼208举行2018级中高职贯通班专业教育大会。

    这次宣讲会由航空乘务系苏佳老师主讲,此次会议为了使同学们对空乘职业有一定的了解并提醒告知同学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应当注意的地方。

    在会议上她讲了五点,总结概括如下:

    第一:同学们在平时需要注重个人仪容仪表和自身职业形象。制服发下后需正确穿搭制服与皮鞋,不随意混搭。女生头发一律大光明盘发,不可留短发,化淡妆,不带框架眼镜和美瞳;男生不可留长发怪发鬓角。脸上时刻面带微笑,笑脸迎人。

    第二:由于空乘职业工作时间不稳定,有一些常见职业病,所以同学们需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从现在开始注意身体健康。

    第三:空乘职业最重要的就是专业技能(服务技能与应急处置技能)。为了之后能顺利通过航空公司的培训考核以及在职业生涯上稳定发展,同学们在平时上专业课时要认真听讲,牢记专业知识,积累服务技能,在有突发应急事件时合理运用专业知识冷静应对。

    第四:同学们要有强烈的意识性与主动性,对自己的未来有个明确目标及规划,在校内遇到老师时主动点头示意微笑问好。

    第五: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在找工作参加航空公司面试时如果不能顺利通过面试,不要受挫抱怨嫉妒他人,寻找自身原因提升自我继续参与其他面试,相信自己总会成功的。在工作时若受委屈,要学会释然面对。

    最后苏佳老师祝我们大家在明年的这个时候都能有个稳定的工作,顺顺利利地在蓝天中翱翔。

    参加完这次专业教育宣讲会,同学们感受颇深。在会议中她提出了对我们平时的要求,让我们培养良好的习惯,为我们以后的工作做很好的铺垫。她利用丰富的经验,通过举实际例子剥析问题、向我们阐述,让我们清楚了解我们所面对的职业,作为一名乘务员所要承担的责任以及关于它的利与弊。我们以后都会听从老师的谆谆教诲,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外语和每一门专业技能课。学会倾听,学会沟通,学会服务,学会微笑,学会享受翱翔在蓝天中带给自己和他人的快乐。以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微笑面对生活,对未来定好明确的目标与规划。相信我们能够吸取老师告诉我们的这些经验,逐步提升自我,不辜负老师们的良苦用心,在未来的某一天完成我们的蓝天梦!

    文:航空乘务系 1821202班姜雅伦

    图:航空乘务系 李力 1821202班 姜雅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