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乘务系举行中高职贯通空乘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18-11-03 00:00:00  浏览:

    11月2日,2018年中高职贯通空乘专业研讨会在中华职校5号楼会议室举行,来自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中华职校、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三个学校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华职校的彭天平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包括来自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航空乘务系主任孙军、航空运输系副主任陆东、航空乘务系空乘教研室主任王维、航空乘务系空乘教研室骨干教师苏佳、航空乘务系空乘教研室学科带头人高锋;以及中华职校的董慧主任、彭天平、刘珏英、丁永慧、王燕华老师以及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的骨干教师吕雄以及刘媛媛教师。会议围绕中高职贯通高水平专业建设等五个议题进行了探讨。

    首先,吕雄老师围绕目前由上海航空服务学校牵头的两个课题进行了汇报。主要是网络课程的建设预案以及三校合作编写教材的设想。接着孙军老师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就统一教案和贯通专业教材的编写进行了阐述。他结合新调整的课程《服务礼仪》、《客舱广播词朗读》、《机型设备》、《机上营销》等进行了逐一的讲解。最后,中华职校的董慧老师就目前学校两本校本教材《服务礼仪》、《客舱服务》的进展,以及老师上课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探讨。与会代表纷纷各抒己见,就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互相提出宝贵意见,大家获益匪浅。

    会议的最后达成了由三校合作编写《客舱广播词朗读》教材,以及确定《服务礼仪》为网络课程的设想。并就三校之间加强定期听课和学习达成了共识。会议按既定时间顺利完成。

    文 航空乘务系 高锋

    图 航空乘务系 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