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乘务系顺利召开应急课程标准对标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18-11-19 00:00:00  浏览:

    2018年11月16日下午14:00,航空乘务系乘务教研室与实训教研室教授客舱应急课的教师团队与来自吉祥航空的应急教员,就客舱失火失压、限时开门等诸多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专业标准核对,为专业课教师在今后的课程教学中提供了参考标准,也为即将到来的首届“吉祥航空杯”客舱应急职业技能大赛做了良好铺垫与预热。会议由航空乘务系乘务教研室主任王维老师主持召开。

    研讨会议在和航服实训中心306室积极开展,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来自吉祥航空的三位资深应急教员,吉祥的教员们就最新客舱应急程序标准提出诸多宝贵意见。会议首先对15秒限时开门的一些细节和口令进行对标,客舱应急课程的专业教师在与来自企业一线的教员们积极研讨后对于应急课程的评分规则进行了细化并统一了限时开门后的撤离口令。在涉及到不同标准的动作细节,比如在限时开门后如何进项封门动作的议题大家热烈讨论各抒已见。接下来教师团队更是对于客舱失火失压的流程进行了仔细梳理和规范的热烈研讨。来自民航专业院校与民航一线的教育团队都在用积极的行动诠释着当代民航精神的深刻内涵——“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围绕专业,教师团队立足民航客舱应急领域,以严谨科学的职业素养和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做到严格要求、标准统一、追求完美。在研讨会的最后,乘务实训教研室的教师团队带领吉祥的应急教员参观并熟悉了学院的动态舱设施设备,为即将在12月召开的应急技能大赛巩固了基础评价体系并开展了积极的筹备工作。

    研讨会就客舱应急中失火失压程序、15秒限时开门等标准进行了细致的对标和规范的统一,为即将在学期末举行的客舱应急技能大赛制定了标准与规范。相信有了此次研讨会的标准统一与筹备,学生们在12月举行的首届“吉祥航空杯”客舱应急技能大赛中赛出高水平,为之后的职业道路奠定扎实的基础。

    文 航空乘务系 李力

    图 航空乘务系 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