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乘务党支部顺利开展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8-11-28 00:00:00  浏览:

    2018年11月24日,航空乘务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前往苏州吴江区的黎里古镇汤角村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爱岗敬业基层行,民航精神在我心。”支部希望通过在党日活动中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感,提升教师爱岗敬业的热情,并将当代民航精神融会贯通。

    上午,天朗气清,风和日丽。老师们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汤角村。此处是苏州市基层党建示范点,也是当地的示范村、民主法制村、先锋村。走进汤角村,当地的支部书记热情接待了我们,并派讲解员进行了详细讲解。该村的乡风文明馆已然成为美丽村风的浓缩窗口。里面的乡村历史、党建活动记录、24孝图片宣传、电子图书阅览室都给村民提升文化提供了渠道。老师们观看了《我是党员》等反映当地党员的微视频,获益良多。苏佳老师在参观完后写道:村子虽小,机构完善,党建突出。将党建工作融入管理,各位党员发挥作用,认领一个服务性岗位,为村民服务。小小的村子,环境幽美,空气清新,生活富裕,村民的幸福感很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午餐过后,全体党员同志又来到古色古香的黎里古镇,参观了柳亚子纪念馆。该处本是一座清代乾隆年间的优秀建筑,原为清乾隆直隶总督、工部尚书周元理私邸,落成于1780年之前,宅名“赐福堂”,前后六进,备弄深达92.9米,占地面积2603平方米,建筑面积2862平方米,101个自然间。现存的三座砖刻门楼,高大气派、栩栩如生,有极高的艺术价值。1922年,著名爱国诗人柳亚子向周氏后裔典租了这座深宅大院,这里就成了一代诗人会见四方爱国人士、议论国家大事、编辑《南社丛刻》、撰写爱国诗词文章的地方。改馆作为一个专题博物馆,拥有丰富的柳亚子与南社方面的藏品与资料,是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柳亚子与南社文物资料的重要基地。2006年被国务院批准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宅既是古朴典雅的江南名宅,也是忧国忧民的爱国诗人们的文化交流的场所,其多层次的文化内涵与历史价值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与精神财富。

    全体党员边参观,边留影,边讨论,边学习,用手机记录了今天的活动。支部委员将通过系部微信群对每位党员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和奖励。至此,此次党建活动顺利结束。全体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和管理的工作中去。

    文 航空乘务系 高 锋

    图 航空乘务系 高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