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新技术实训基地建设与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专题研讨近日于闽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0-12-22 15:41:27  浏览:

    12月19日-20日,新技术实训基地建设与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专题研讨会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武夷新区职教园内召开,我院航空乘务系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孙军和专任教师高海燕赴闽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装备专业委员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旨在对标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实训教学主题研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瀛和常务副秘书长张利华主持会议。

    说明: E:\辅助老应\高海燕\微信图片_20201222162622.jpg

    19日,来自中科院计算所无线通信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作了《基于5G的教育信息化》讲座,来自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北航)的专家讲解了虚拟现实技术及教育领域典型应用等。随后,职业院校、企业共同探讨如何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实训基地,基于5G-AR/VR的沉浸式教学与培训、智慧云课堂教育信息化建设、智能制造实训教学创新探索、数字城市建设人才培养等主题。

    说明: E:\辅助老应\高海燕\微信图片_20201222162628.jpg

    20日全天,与会专家小组对教育部第四批、第五批部分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和框架修订。由我院牵头承接的“高等职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项目是教育部第五批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制定的唯一民航专业,目前已通过评审。制定空中乘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对规范空中乘务专业实训室建设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受到行业广泛关注与支持。

    图/文:航空乘务系 高海燕

    审核:航空乘务系 孙军

    责任编辑:航空乘务系 耿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