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乘务系召开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19-05-10 00:00:00  浏览:

    2019年5月8日上午航空乘务系在浦东校区学工办公室召开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交流会,正规化管理的教官、辅导员、学工办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汪慧老师主持。

    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以来,系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各个层面的会议,首先汪老师向大家反馈了4月25日晚在南二203教室通过抽学号的方式召开学生座谈会收集的关于正规化管理的学生反馈信息。一方面,学生表示经过两个月的适应,加强学生管理总体是好的,肯定了目前执行的寝室、队列奖惩制度,带动寝室懒惰的同学,寝室氛围大大提升,集体荣誉感不断增加,班级出勤提高,同时大多数同学有了相对有规律的生活作息, 教官们工作很认真,对待同学很好;另一方面,同学们反映班级有同学喜欢卡点集合,出现个别迟到现象,有些班干部执行力度不够;认为教官查寝时间每天不确定,寝室分数相对不公平;希望教官能在多一点交流,管理方式更灵活。

    教官对学生们的肯定、辅导员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对查寝问题做了积极的回应,挨个反馈了各班级近期在正规化管理中呈现的状态,大多数同学能够积极配合各项工作,主动要求上进,寝室卫生相较开学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集合迟到现象较少,个别班级综合表现很优秀。

    辅导员和教官们就如何提高晚自习的质量,提高乘务系的学习氛围;如何发挥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调动正规化管理“困难生”的积极性;如何有效维持寝室卫生、队列状态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表示都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相互体谅、相互包容,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携手张弛有度的推进正规化管理工作。

    文:航空乘务系汪慧1821102 高晟宇

    图:航空乘务系 1821102 高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