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举办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者:  时间:2019-05-21 00:00:00  浏览:

    在求职的路上,一份简历的好坏、一场面试表现的是否精彩往往就决定了求职者是否能在求职途中抢占先机。面对激烈的人才竞争与严峻的就业形势,如何让学生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使我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了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就业面试的氛围、了解面试流程,航空乘务系组织开展了模拟面试大赛,给同学们更有针对性的面试指导,方便她们在今后面试的过程中更好地展示自己,成功走向就业岗位。

    从4月底到5月中旬,乘务系共组织5场模拟面试大赛,超160名同学参加比赛。航空乘务系辅导员汪慧、柴鑫、吴慧、李欣、郭峰、韩冰、丁晨雨以及专业指导老师李娜、苏佳、郝姚丹、施敏、高海燕、薛佳秋担任多场比赛的评委。模拟面试大赛以仪容仪表、形体姿态展示、中英文自我介绍、广播词朗读以及评委提问为主要形式。

    同学们通过礼仪规范和言行举止展示自己的服务形象和服务意识;通过中英文的自我介绍展示自己独特的亮点和逻辑思维能力;通过客舱广播词的朗读展示自己的平日所学和英文水准;通过现场评委提问展示自己的临场应变与语言的组织能力。通过激烈的角逐每位同学都表现得非常优秀,虽然有的同学没有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奖项,但是却都收获到了宝贵的面试经验。最后各位评委老师也针对每班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一针见血的指出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改正的意见,特别强调了面试中的细节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通过模拟面试的历练,让同学们不用走出校园就能真切地感受到面试的氛围,让同学们了解到招聘的基本礼仪及流程,进而更好地全面提高并完善自己,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调整当前的学习状态,增强就业信心,为将来的就业提前做好准备。也许蜕变的旅途很远,但是坚定梦想的意志弥坚,挥洒汗水,不断奋斗,只因青春正好。

    文:航空乘务系 1821104 丁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