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第五期业余党校第四次党课

    发布者:  时间:2019-05-23 00:00:00  浏览:

    2019年5月17日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航空乘务系第五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于南二401教室进行了第四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邀请到了顾青老师作为主讲老师。

    在课上,顾青老师首先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再从改革开放的背景、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成就及改革开放40周年给我们带来的经验和启示这三个方面分别讲述了1978年起在邓小平同志的领导下,以中国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四十年来的全国民众众志成城,中国人民用双手谱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弹指一挥40年,从1978年到2018年。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顾老师同时也指出,作为新一代青年人也应该认识到只有不忘初心,坚持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历史告诉我们,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迎来了改革春风,开启了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使中国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改革开放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方向和道路是坚定不移的,成效和功绩是不容否定的,停顿和倒退是没有出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课学员深刻地认识到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坚定了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的信心和决心,继续为新时代的改革开放贡献一份力量。

    文:航空乘务系 吴慧 1822103 徐重威

    图:航空乘务系 1821107 张悦